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布什进行内阁改组专题 > 正文

布什将提名911时的纽约警察局长任国土安全部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8:15 新华网
布什将提名911时的纽约警察局长任国土安全部长

纽约市前警察局长伯纳德·克利克在2004年共和党大会上发言后回答提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布什将提名911时的纽约警察局长任国土安全部长

2004年10月18日,纽约市前警察局长伯纳德·克里克在大选活动中与布什在一起。(路透图片)


  新华网消息 美国白宫官员2日透露,布什总统将提名因处理“9·11”危机闻名的前纽约市警察局长伯纳德·克里克出任国土安全部长。

  伯纳德·克里克曾于上世纪70年代在韩国当美军宪兵,此后在沙特阿拉伯为当地政要当保安。1986年,他开始在纽约警察局任职,并于2000年升任警察局长。

  在伯纳德·克里克任警察局长期间,美国发生了震惊世界的“9·11”恐怖袭击事件,纽约世贸中心双子楼被恐怖分子劫持的客机撞毁。纽约警察和消防人员在危难中表现出的勇气和牺牲精神受到公众广泛赞扬,但是各单位间混乱的通讯和协调能力也饱受媒体质疑。

  2003年,克里克接受布什的命令到伊拉克帮助训练警察部队,后又在今年大选期间为布什的竞选班子出力。目前克里克在纽约前市长朱利安尼建立的一家资讯公司担任副总裁。

  如果参议院通过布什的提名,克里克将于明年2月接替已递交辞呈的汤姆·里奇出任国土安全部长。

  美国政府高官还透露,仅任职6个月的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约翰·丹福思已经向布什总统递交了辞呈。一些美国官员认为,这是一个完全令人吃惊的消息,他可能对这种完全听命白宫的角色感到厌倦了。(万宏)

  相关专题:布什进行内阁改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