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尼特辞职专题 > 正文

美国情报改革法案内容广泛 防核武扩散是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08: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2日电 刚刚在美国国会获得通过的情报改革法案长达数百页,内容涉及重组美国情报系统以及改善国内安全。据凤凰卫视援引外电报道,这个法案中还包括一些媒体没有多加报道的措施,美国国会希望这些措施使得美国能够在反恐战争中加强和其它国家的合作,帮助打击穆斯林世界的极端主义。

  这个法案提出改善美国在反恐战争中与巴基斯坦、阿富汗以及沙特阿拉伯等主要国家
交往的方式。沙特阿拉伯目前面临着恐怖袭击抬头的趋势。和基地组织有联系的组织和个人被控发动了这些袭击。

  防止核武器扩散是重点

  民主党众议员亚当斯·希夫说,《法案》中包含他所支持的反核武器扩散的措施。希夫说:“法案要求建立一个全国反扩散中心,专门负责处理核材料扩散以及化学和生物材料的扩散。这个中心将帮助监督禁止这种材料扩散的行动,法案还建议对国际法结构进行改变,使我们能够更好的对付世界上诸如巴基斯坦核科学家卡迪尔·汗那样的人,更好地处理伊朗、朝鲜问题,应对我们国家面临的这个真正威胁。”

  法案中最长的一部份涉及在阿富汗建立民主、同时打击恐怖主义和鸦片种植。法案说,总统应该在不超过六个月的时间内提交一个阿富汗问题五年计划,就安全、经济发展以及法制等一系列目标提出战略计划。法案说,总统还应该继续努力,确保在阿富汗取得的进步不受军阀和毒品交易的破坏,并敦促北约和其它国家加强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并延长在那里执行使命的时间。

  法案还涉及九一一调查委员会的另一条建议,也就是改善美国的公共外交,帮助防止恐怖主义的蔓延,倡导民主。

  法案还谋求改善人员情报工作以及不扩散领域的工作。

  着重改善与沙特巴基斯坦关系

  国会在通过这项法案的时候,呼吁布什总统制定与沙特未来关系的策略,包括为两国在反恐战争中的合作制订新的框架。法案特别提到了恐怖分子的财源问题,以及如何采取行动,扭转沙特阿拉伯和中东其它穆斯林国家的极端主义趋向。法案还要求制订框架,提倡在沙特阿拉伯以及中东地区更加宽容和尊重文化上的多样性。

  国会希望在巴基斯坦发挥类似的影响。国会说,美国的政策应该确保巴基斯坦执行一种温和的长期政策,包括改革教育体系。

  法案说,美国应该通过财政和其它援助,支持打击极端主义的努力,制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

  情报人员缺陷很大

  即将退休的民主党参议员鲍勃·格拉厄姆指出,正因为在这些领域的缺陷,才导致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这样的地方打仗。格拉厄姆说:“我认为,我们在人员情报方面的缺陷在一定程度上成了我们打这两场战争的起源,我很高兴法案认识到了人员情报的重要性,提高我们在人员方面的能力,使我们有特定技能的人来执行当今所要求的特定的任务。”

  最后,在这项情报改革法案中还包括许多即将成为法律、将给那些仍然支持恐怖分子的政府一个强烈信号的措施。国会要求布什总统在九十天内提交一份报告,陈述政府处理并且在可能的情况下消除恐怖分子庇护所的战略计划。

  相关专题: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尼特辞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