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萨达姆受审专题 > 正文

萨达姆被捕一年来首次见到律师 与其密谈4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3:19 法制晚报

  审他的将是一个由5名法官组成的特别法庭,而萨达姆必将再度舌战法官

  12月16日,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第一次见到了家人为他请的律师,这是他落网一年来首次见律师。据与萨达姆见过面的律师透露,萨达姆显得健康强壮精神头很足,显然对即将开始的审判“很有准备”。

  萨达姆家人聘请的首席律师扎伊德透露,他和67岁的萨达姆在一个不为外界所知的地方见了面,双方交谈了足足有四个小时。在他们交谈的时候,虽说美军和伊拉克看押人员没有在跟前,但显然受到严密的监视。

  扎伊德没有透露他跟萨达姆交谈的具体内容,但却透露了老萨的最新情况:“他挺健康,精神头不错,非常坚强,比他几个月前首次公开亮相的时候要强多了。”

  扎伊德无法证实萨达姆的具体关押地点。尽管稍早前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首次向外界证实说,萨达姆被关押在美国重兵把守的巴格达国际机场库柏尔兵营内,但扎伊德被带去见萨达姆的时候,是坐一辆由美国大兵开的,四面窗户都被严密封死的军车,而且能感觉到军车在城里转圈走了好长时间,然后才直接开进萨达姆的拘禁处,根本看不清外界的情景,也分不清方向。

  此前,有媒体报道说,萨达姆不会很快接受审判,至少在2005年前半年不会受审,但扎伊德却透露,萨达姆看来会在伊拉克大选之前就迅速被审判,审他的将是一个由5名法官组成的特别法庭,而萨达姆透露说,他必将在特别法庭上再度舌战法官!

  除此之外,20人组成的律师小组还分别见到萨达姆的前秘书提克里特;第三名律师则会见了伊拉克前国防部长哈希姆。副总理阿齐兹则将在未来数天内与他的律师会面。文/雪山

  相关专题:萨达姆受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