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海啸吞噬万条人命 斯里兰卡没把地震警告当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0:51 青年参考

  《印度时报》12月27日

  斯里兰卡政府

  “没把地震警告当回事”

  目前已抵达斯里兰卡的印度救援人员指出,斯里兰卡在此次灾难中损失惨重,其当局“没把地震警告当回事”,对海啸准备不足,甚至没能从去年6月发生在南部的、夺去225人生命的巨大洪水中吸取教训。

  27日,斯里兰卡总统库马拉通加夫人宣布,全国进入“国家灾难”状态,将寻求国际紧急救援。

  救援者在飓风中,艰难地搜寻着幸存者。据估计,这场灾难至少已使斯里兰卡东南部海岸的5000人死亡。

  据说,印度此次共将派遣25名医生和60名实习医生前往斯里兰卡。其他国家正在组建派往斯里兰卡的救援队伍。

  截至27日上午10点,地震已经夺去了印度南部4278人的生命。失踪者中的大多数是正在海上作业的渔民

  在印度尼西亚,海啸使上百万人无家可归。27日,印尼政府派出了15000名士兵,在印尼西北部海岸的村庄里搜寻幸存者和罹难者遗体。

  印尼《雅加达邮报》12月27日

  总统在地震篷中过夜

  灾难发生的当天,印尼总统苏西洛到纳比雷(Nabire)看望了受到地震袭击的人们,并在地震篷中过夜,以亲身感受地震之后人民的生活。

  苏西洛已于26日下令,对受到地震袭击的地区进行“紧急救援”,包括医疗援助、提供紧急庇护所、食物和衣物供应。

  美联社12月27日梵蒂冈电

  教皇:灾难给圣诞节蒙上阴影

  罗马教皇保罗二世26日为罹难者进行了祈祷,呼吁国际社会立即对受灾国家和地区进行援助。教皇说:“发生在东南亚的这次巨大灾难使圣诞节蒙上了阴影,让我们为罹难者祈祷,并确保他们获得国际援助。”

  英国《金融时报》:12月27日

  海啸重创亚洲股指

  由于投资者担心26日的海啸将重创亚洲地区经济,亚洲各个交易所27日股票下挫:日本到正午时分下跌了0.2 %,韩国则为0.6%。泰国跌幅高达1.4%,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下跌0.4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印度尼西亚石油和天然气企业的股价也相应下滑。

  旅游类股遭受重击,因为担心由地震引发的海啸过后大部分去东南亚的旅游线路会被取消。毋庸置疑,这对于那些旅游依赖国而言不啻为晴天霹雳,比如泰国和印度尼西亚。

  新加坡航空公司的股票每股暴跌了2.6个百分点,跌至11.3新加坡元。而亚洲最大的航空公司——日本航空公司的股价则只轻微下滑了0.34分,目前股价为295日元。

  由于灾难,斯里兰卡的证交所被迫关闭。澳大利亚、新西兰、中国香港和菲律宾的证交所由于圣诞节没有开放。

  泰铢和印尼卢比27日时均下降了0.5个百分点。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