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靖国神社网站自称受攻击 日本执政党要继续参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9:43 世界新闻报

  《世界新闻报》驻日本记者 云雷

  新年伊始,靖国神社又开始闹腾了,自称网站多次遭受攻击。而日本执政党之一的自民党日前公布了2005年工作方针,强调要继续参拜靖国神社。众所周知,日本的靖国神社里供奉着东条英机等14名二战甲级战犯的牌位,而以首相小泉纯一郎为首的日本政要却不顾周边二战受害国人民的强烈反对,多次前往参拜,这也成为中日之间政治关系恶化的重要原
因。

  靖国神社网站自称受到攻击

  在靖国神社网站上,年初刊登了一篇题为“关于对靖国神社网站的网络攻击”的文章。

  文章称“自2004年9月3日傍晚开始,靖国神社网站多次受到大规模的妨碍通信的攻击。攻击的类型是‘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文章还称,去年9月21日,有人利用靖国神社的网址发出电子邮件到大量虚假邮址,导致神社网站的邮箱无法使用。

  这篇文章还恶意强调大部分电邮都是用中文写的,很多出错通知也来自中国的电邮服务器。对此,靖国神社厚颜无耻地说:“这是对日本为国捐躯的250万英灵的攻击,也是对日本的恶意挑衅”。

  其实去过靖国神社或者浏览过靖国神社网站的人都知道,靖国神社里面到处是宣扬战争的东西:石塔上的浮雕描绘日军侵华时“攻入天津”等“丰功伟绩”。而拜殿旁的“游就馆”里,不仅高悬甲级战犯们的照片,还展示二战中日本的侵略武器等,并以无耻的方式和言词讲述它的侵略历史,称当时日本因为资源短缺才“进入”亚洲各国——这完全是“强盗”理论。

  继续参拜靖国神社

  本月6日,日本执政的自民党(首相小泉纯一郎任总裁)公布了2005年党的工作方针,强调在这一年里要继续参拜靖国神社,还将修改《教育基本法》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任务——他们打算推广由右翼学者主编的“新历史教科书”,歪曲历史。

  在日本国内,有很多日本人并不知道为什么中国和周边国家要反对参拜靖国神社。其实举一个不太恰当的例子,日本人就应该明白其中的简单道理:如果美国人把向广岛和长崎投原子弹的两位军人称为“民族英雄”,并设了牌位供奉,而且总统每年都要去参拜表示敬意,相信日本人也无法接受。但一般的日本人很难这样换位思考。

  2004年11月中日首脑在智利圣地亚哥会晤时,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曾要求小泉不再参拜靖国神社。自去年年底以来,小泉在参拜靖国神社问题上态度确有所收敛,表示将“适当”行事。但是观察家认为,小泉放弃参拜的可能性不大,问题只是在于他在什么时间以什么方式去参拜。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