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美国减少水源污染 用火鸡粪发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09:44 世界新闻报

  传统上,家禽的排泄物仅仅被用作农业肥料,但是过多的家禽粪便却往往容易造成问题,因为家禽粪便中的磷和硝酸 盐会造成水源的污染。

  费博罗瓦特公司是一家专门利用可再生能源的公司,它成立于1989年,并在1990年到1998年间在英国首 先建立了三个利用家禽粪便做燃料的发电厂。

  郎穆的难题

  1998年,费博罗瓦特公司总裁鲁波特·弗雷泽遇到了来自美国明尼苏达州的一个经营家禽的企业家哥来格·郎穆 。郎穆当时正在为他家越积越多的家禽粪便头疼。

  郎穆召集了其它家禽饲养企业家、政府官员以及专家学者,想尽快解决这个越来越严重的粪便堆积问题。“开始时, 我们尝试用来喂牛。但是后来世界上出现了疯牛病,所以就行不通了。我当时拼命地寻找办法,想把这些粪便处理掉。”郎穆 说。

  郎穆的难题在遇到弗雷泽后迎刃而解了,因为此前弗雷泽就一直在试图开发美国市场。于是,他开始在明尼苏达州建 造美国第一个以家禽排泄物为原料的发电厂。

  从2006年开始,近6万个美国家庭的用电就将用这种听起来匪夷所思的原料——火鸡粪发电。该发电厂每年将燃 烧70万吨火鸡粪,发电能力为55兆瓦,而且火鸡粪的燃烧并不会产生比其自然分解更多的二氧化碳。

  如今,尽管工厂还在建设当中,费博罗瓦特公司已经和美国的一家电力公司签下了长达21年的合同。未来几年,公 司打算在美国家禽饲养业发达的几个州进一步发展业务,包括阿肯色州、北卡罗来纳州等。

  火鸡粪取之不尽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费博罗瓦特美国公司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卡尔·斯特里科勒说:“火鸡粪和我们习惯使用的煤炭 或者石油大不相同。传统能源都有穷尽的时候,而火鸡粪则不同,由于火鸡在美国是主要的食用禽类,数量很多,火鸡粪来源 也因此较为丰富。所以,只要家禽饲养行业存在,我们就不用担心没有能源。”

  费博罗瓦特公司不仅生产可再生能源,同时还保留了这些家禽粪便作为农业肥料的营养成分。经过加工的家禽粪,燃 烧发电后,营养成分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只是被压缩了而已。这样一来,这些肥料运输起来也更为方便。实际上我们帮助解决 了这些原料的储存难题。

  弗雷泽还指出,之所以选中家禽粪便而非猪和牛的排泄物做发电原材料,是因为家禽粪便比较干燥易燃。公司出钱收 购家禽粪便,而那些饲养户主也能够从中得到和把家禽排泄物作为肥料卖给农民大致相等的收入。为防止气味外泄,收购来的 家禽粪便被保存在负压条件下。此后,它们被放在华氏1500度的高温下燃烧,燃烧产生的蒸汽用来发电。

  消费者终究会买账

  尽管利用家禽粪发电看起来好处多多,但是,费博罗瓦特公司也有自己的难处。与利用传统能源发电相比,利用生物 能源发电,譬如鸟粪,费用较高。有人担心,消费者会不会买帐?

  弗雷泽认为,传统能源发电之所以便宜,是因为这些发电厂都享受国家补贴。他估计,从长远看来,费用略高不会阻 碍公司发展,因为相比较而言,并没有什么特殊理由使生物能源发电比传统能源发电费用更高。

  弗 雷泽说,“只是现在家禽粪发电还没有形成规模。等到人们真正认识到利用家禽粪发电所具有的价值的时候,我 们相信,这种能源就会变得更便宜。”《世界新闻报》驻美国记者 许钦铎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