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女植物人安乐死事件专题 > 正文

美国女植物人父母向美国最高法院上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5: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3月23日晚,为了挽救美国女植物人泰里·斯基亚沃(另译“特丽·夏沃”)的生命,泰里的父母紧急上诉到最高法院,要求为她重新插上进食管。此前,泰里的父母曾表示要上诉到最高法院,最高法院曾拒绝介入。

  据美联社报道,泰里的父母申德勒夫妇表示,女儿面临着不公正的、迫近的死亡,而这是建立在她丈夫决定拔掉她的进食管这一基础之上的,并没有足够的证据表明泰里同意
这样做。申德勒夫妇认为,拔掉女儿的进食管违反了应有的程序,违背了宗教自由,有违宪法。

  诉状同时指出,国会周末通过法案要求联邦法院审理这一案件,意在为泰里重新插入进食管,至少是暂时的。“这一案件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包括美国国会、总统和佛罗里达州政治机构……泰里的生命可能会在这个法庭的决定作出后几个小时之内完结。”

  由于最高法院曾拒绝介入此案,因此有法律专家估计,几乎没有理由相信最高法院会介入。

  3月18日,泰里的进食管被拔掉。医生表示,她可能会在一两周内死亡。

  泰里父母的律师说,22日晚,泰里眼眶深陷,皮肤、嘴唇和舌头发烫。支持泰里活下去的人非常失望,不断有人偷偷给泰里送水,已有10人被捕。23日,美国联邦上诉法院拒绝让医院重新插上进食管的请求,同时佛罗里达州立法机关决定不干预此事。但布什总统的弟弟、佛州州长杰布·布什仍然不放弃,与佛州社会服务机构联手向州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对泰里进行监护。(婧远)

  相关专题:美国女植物人安乐死事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