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人物专题 > 正文

黎巴嫩新总理是神秘富豪 在战火中创建商业帝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0:07 环球时报
黎巴嫩新总理是神秘富豪在战火中创建商业帝国

纳吉布·米卡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黎巴嫩新一届政府已经组成,政府中的14位部长人选也已确定。4月19日,上任仅仅4天的黎巴嫩新任总理纳吉布·米卡提向媒体公布了这个消息,关于新内阁的详细情况将稍后公布。消息传出,许多人都对新总理的高效率工作惊叹不已。

  现年50岁的米卡提是逊尼派穆斯林,属于温和派。与前任出身政坛世家的卡拉米相比,米卡提的商人色彩更为浓厚。他1955年11月24日出生于黎巴嫩北部城市的黎波里,曾在
贝鲁特的美国大学获得企业管理学士和硕士学位,后又到法国的欧洲工商学院和美国哈佛大学深造。1981年,26岁的米卡提创立了以他名字命名的“米卡提通讯公司”。短短二十几年,他就在黎巴嫩内战的战火中创建了一个庞大的商业帝国。作为黎巴嫩移动电话通讯公司的大老板,米卡提可谓腰缠万贯,以至于他到底有多少财富,连黎巴嫩人都说不清,而他不爱张扬的个性,更增加了人们对他的兴趣。1989年,米卡提首次涉足政坛,在胡斯总理的政府中出任公共工程和交通部长。11年后,他第一次当选议员,并先后两次在哈里里的内阁中担任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长。哈里里遇害和卡拉米辞职使米卡提一跃成为新总理,获得了在政坛一显身手的好机会。

  被委任组阁后,米卡提马不停蹄开始准备。他第一件事就是去贝鲁特市中心的哈里里墓进行哀悼,向“伟大的烈士表示敬意”。随后,他与各党派领导人及各政治团体接触,还会见了多位前总理,听取他们对组阁的建议,就治国的大政方略向各方讨教。米卡提强调:“我将组建一个符合各阶层人民利益的团结而稳定的政府,新政府最先要完成的三大任务是:议会选举,协助国际社会调查哈里里遇害事件,恢复经济建设。”

  黎巴嫩媒体认为,虽然米卡提目前得到了各方认可,但这只是各方暂时妥协的结果,由于米卡提与叙利亚千丝万缕的商业联系,以及他同叙总统巴沙尔良好的私人关系,都使他很难避免反对派的责难。随着矛盾的加深,各种争执也在所难免。因此,米卡提肩上的担子不会比前任轻松。本报驻埃及特派记者 黄培昭 ▲《环球时报》 (2005年04月20日 第八版)

  相关专题:新浪人物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