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不再听信核谎言 核僵局出路何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51 青年参考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5月17日

  王忻编译

  当今世界正在进行一场反对核扩散的战争。5月14日,美国严厉警告朝鲜,不要进行核试验。同一天,伊朗议会拒 绝了欧洲打算用经济援助来阻止伊朗重新启动核原料提取的建
议。

  难道想要在2005年使世界摆脱核武器威胁的想法已经变成泡影了吗?难道目前各界进行的谈判努力以及经济制裁 都不能使伊朗和朝鲜放弃核武吗?难道我们要坐视伊朗和朝鲜的邻国们由此开展一场核武竞赛吗?

  该用什么办法解决这些问题呢?说服朝鲜和伊朗?这几乎是不可能的!动武?大多数国家都不会同意。谈判从而缔结 条约进行约束?近年来,这两国秘密发展核武本身就是违反国际条约的!

  在美国看来,能够令这两个国家放弃核武计划的最好办法就是以经济制裁作为威胁,他们对国际压力一贯的敏感以及 对经济发展的渴求可能会为核谈判带来突破。

  当然,除此之外,还有一个选择——那就是彻底的全球核裁军,这是在1960年《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中所规划的 蓝图,只是,它何时何地都未实施过。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