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不死的“星球大战”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52 青年参考

  1983年3月23日晚,里根总统宣布,美国制订了《总统战略防御倡议》:计划建立多层综合防御系统,在核大 战中拦截并击毁来袭的苏联弹道导弹。该计划战场主要在外太空,因而被称为“星球大战”计划。军方原计划1994年开始 部署部分装置,至20世纪末建成整套作战系统。

  1993年5月,克林顿政府枪毙已使美国不堪重负的“星球大战”计划,以“国家导弹
防御系统”(NMD)和“ 战区导弹防御系统”(TMD)取而代之——在全美和海外各战区建立导弹防御系统,于高空击毁来袭导弹。此乃“星球大战 ”计划的精缩版,被称为“星战之子”。

  布什上台后,逐步将NMD和TMD统一为“导弹防御系统”,使“星战之子”更具全球化色彩。2004年7月2 3日,用于NMD的第一枚拦截导弹安装入阿拉斯加格里利堡基地的发射井内,“星战之子”迈出第一步。

  布什政府的太空军事化政策,被视为“星战之子”向“父亲”的进一步靠拢。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