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英雄暮年尚能饭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52 青年参考

  罗高寿:俄驻华大使惜别中国

  俄罗斯资深外交官罗高寿5月21日结束了长达13年的任期,离京返国。73岁的他行前面色凝重地说:“我的朋 友遍中国。我是怀着伤感离去的。”

  1932年他第一次踏上中国的土地时,还是个襁褓中的婴儿。当时,他出生刚满一个月
,就随母亲从苏联来到中国 ,与当时任苏联外交官的父亲阿·彼·罗加乔夫团聚。1958年1月起,罗高寿被调往苏联驻华使馆工作,开始了他的外交 官生涯。 此后的半个世纪里。他见证了中苏、中俄关系的不同发展时期,包括中苏友好、两党关系破裂、双方关系解冻, 以及中俄建立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等历史片断。如今,已经73岁高龄的罗高寿早已成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他表示,回国 后他将到联邦会议上院任职,将继续为推动俄中友谊作出努力。

  贝卢斯科尼:总理也爱美

  传媒大亨出身的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一向十分注重形象,自2001年执政以来曾多次接受整容整形手术,如腹部 吸脂手术、眼周部位去皱手术和植发手术等。现在这位68岁的媒体大亨对自己相对年轻的外表感到非常骄傲,他曾得意地说 ,整容手术使他感到年轻了25岁。

  贝卢斯科尼对自己整容的消息从不遮遮掩掩,他坚持认为改进形象不仅仅是为了自己,也“是对那些期待你能在国际 和国内舞台上代表他们的人的一种尊重。”如今,老贝又开始了新一轮臭美计划,那就是在一个月内减肥11磅(相当于5公 斤)。“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总理也不例外啊!

  卡斯特罗:在电视上读报

  最近,古巴电视上开了一个读报的节目,为大家读报的主持人有些特殊,古巴总统卡斯特罗。卡斯特罗选择的材料不 限于古巴报纸,他还经常从其他拉美国家以及美国和欧洲的报纸、甚至网络上取材。在读报节目中,观众可以看出,卡斯特罗 的思考非常跳跃,他经常从一个主题突然跳到另一个主题。有一次,他正在讲述英国在20世纪50年代生产的一种喷射客机 性能及其优异,可话锋一转,就抨击美国拒绝交还一架被劫持的古巴客机。此外,他还常常嘲笑美国政府发言人说话模棱两可 ,不知所云。看得出,卡斯特罗对目前这份“发言人”的副业还是颇为满意的。

  风光无限好

  威廉:首次代表英国出访

  今年6月,查尔斯的长子威廉王子就要满23岁了,也即将完成专业课的学业,从位于苏格兰的圣安德鲁斯大学毕业 。作为英国王室第二王位继承人,这一切意味着年轻的威廉将承担起更多的王室职责。

  英国王储查尔斯的官邸克拉伦斯宫5月16日透露,女王最近同意威廉王子于7月代表王室出访新西兰,参加在那里 举行的纪念二战死难者的系列活动。有关发言人表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机会,可以充分体现英联邦国家在战争中的努力 和付出。能代表女王参加纪念二战结束的活动,威廉王子很自豪。”

  卡里莫夫:爱出书的乌兹别克总统

  当人们惊叹于乌兹别克斯坦“铁腕总统”卡里莫夫的“硬朗”作风时,还有一个消息更令人们惊讶,那就是身为机械 工程师、经济学家和经济学副博士的他在从政之余,还是一位爱出书的“作家”。迄今,他已出版了《乌兹别克斯坦:向市场 经济过渡的独特模式》、《不断深化经济改革的乌兹别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民族独立、经济、政治、意识形态》等多 本专著。谈及自己时,卡里莫夫曾坦言:“我年轻时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在专业上有所造诣。”

  切丽:英首相夫人倡导女权

  如今,越来越多的女性逐渐在政坛上崭露头角。最近,英国首相夫人切丽又对女性政治权提出了一个更“大胆”的看 法。切丽在伦敦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引用“积极歧视”(positivediscrimination)概念,强调妇 女要真正参政,并说候选人名单上清一色都是女性似乎是最好的办法,否则女性很难在选举中胜出。但她也较为客观地表示, 对于政治授权的名额限制方面,她是完全支持的,女性参加选举也应受到名额限制。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