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世纪周刊专题 > 正文

独立日发生翻车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1:12 新世纪周刊

  6月12日是俄罗斯“主权国家宣言日”,就在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举办招待会不久,一列由俄罗斯车臣共和国首 府格罗兹尼开往俄首都莫斯科的火车在行驶至莫斯科以南大约150公里处时发生出轨事故,造成至少15人受伤。俄媒体最 初报道说,事故原因是列车遭到了炸弹袭击,但俄当局立即出面澄清,强调初步调查显示:事故是由技术原因所引致。而俄联 邦安全部门随后又透露,事故的确源于爆炸。目前,俄警方已将这起事故作为可疑的恐怖事件立案调查。

  美韩朝核并非“一个声音”

  为协调韩美在朝核问题上的立场,韩国总统卢武铉6月10日与美国总统布什举行了会谈。尽管布什一直强调韩美在 朝核问题上“只有一个声音”,但卢武铉坦言,两国在如何实现半岛无核化问题上存在分歧。卢武铉认为六方会谈是解决朝核 问题的最佳途径,还反对将朝核问题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布什则拒绝排除对朝鲜动武的可能性,而且,布什政府更倾向于寻 求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实施制裁。

  8国“财神”“赦免”18国债务

  在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呼吁声中,8国集团的财长达成有史以来全球最大免债计划:立即免除世界上18个“重债国 ”欠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非洲发展银行的全部债务,总额达到400多亿美元。这些国家主要在非洲,除了18国 以外,另外一些“重债国”如果能够改善政府管理,打击腐败,也能在一年到一年半内得以免除债务,从而将免债总额增加到 550亿美元。这些国家有的对此表示谨慎的欢迎,有的认为这是“迟来之举”。

  沙特国王在英国成被告

  沙特国王法赫德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国王之一。近日,自称是法赫德前妻的女子哈布向英国皇家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法 赫德支付她今后的生活费用。法赫德的律师称,沙特国王现已82岁,而且身体状况也很糟糕,无法前往英国出庭。

  另外,法赫德是沙特国王,拥有豁免权,可以不受英国法律的管辖及制裁。国王的妻子起诉丈夫,这在中东还没有先 例,而哈布女士意志非常坚决,说自己会坚持下去。

  总统手机号码公示

  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最近公开了自己的手机号码:62—811109949,同时承诺,如果政府机关对民众遇 到的困难和问题漠不关心或迟迟不办理,民众可以随时拨打他的手机或者发短信,他的手机24小时开机。无数民众立刻争先 恐后地给总统打电话、发短信。但是,由于至少有3000多个电话不停地打往总统的手机,苏西洛的手机一直处于“忙碌” 状态,最终“瘫痪”而无法使用。

  欧盟又遇财政问题

  法国总统希拉克与到访的英国首相布莱尔14日下午就欧盟预算方案问题举行了会谈,按照惯例,欧盟应该在今年确 定新的为期6年的中期财政预算。许多成员国借此机会要求英国放弃以往每年从欧盟财政中获得的数十亿欧元返款,但英国以 从欧盟获得的农业补贴较少为由拒绝放弃这一特权。

  希拉克在会谈中说,在欧盟目前正面临政治危机的情况下,成员国不应再制造财政危机。欧盟民众都希望在欧盟首脑 会议上体现出团结向前的精神。布莱尔则表示,他与希拉克在欧盟预算方案问题上存在着尖锐分歧,两国很难就此达成一致。

  相关专题:新世纪周刊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