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美国试图采用灵活方式同朝鲜达成弃核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02:40 新闻晨报

  据报道,在26日进行的朝美第二次双边对话中,两国代表团讨论了美国政府在2004年6月第三轮六方会谈期间提出的“冻结换补偿”方案。

  根据这个方案,在三个月的预备期内,朝鲜停止核武器试验、消除其原料,参加会谈的其他国家就将放松对朝鲜的经济和政治封锁,朝鲜将能得到包括燃料援助在内的经济援助。但当时朝鲜对此没有予以积极回应。

  这次,朝鲜愿意重新与美国讨论该问题,足见美国在“冻结换补偿”提案上显示了新的灵活性。在华盛顿,布什政府一名高级官员也称,目前美国方面想为达成弃核协议准备基础。

  本轮会谈美国的灵活性还表现在敦促朝鲜弃核的措辞上。希尔26日提出的弃核原则是,朝鲜“应该以完全(fully)、可验证(verifiably)、永久性(permanently)的方式弃核”。此前,美国提出的原则是“以彻底(Complete)、可验证(Verifiable)、不可逆转(Irreversible)的方式弃核”。

  朝鲜当时反应强烈,称“这是想完全解除我们武装的原则”。

  另外,美国代表团此次在与朝方接触过程中,每次都称朝鲜为“DPRK”(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英文缩写),并以“有意解除朝鲜安保担忧”等言论说服朝鲜。

  相关专题: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