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六方会谈进入第七天 共同文件磋商仍需数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08: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1日进入第7天。韩、朝、美、中、日、俄六国计划,1日为通过共同文件而继续进行磋商。

  前一天,六国举行了由各方副代表参加的工作级会议,讨论中国提出的共同文件草案。预计六国1日将进行副代表或首席代表之间的磋商。

  但据悉,中国起草的草案没有反映人权、导弹、日本人被绑架等问题。日本等国家对此表示不满,朝美甚至其他各国之间也存在不少分歧。因此,预计还需要两三天才能通过共同文件。

  正在出席会谈的韩国政府官员称:“目前,分歧小的问题暂时搁置,优先讨论分歧较大的问题。”

  截至7月30日,六国通过积极的双边磋商,了解对方的立场。31日起全面磋商共同文件。

  预计今后的讨论将以六国副代表对文件的磋商作为重点,对于有分歧的问题,将以同步进行多方面双边磋商的方式解决。

  31日,六国副代表出席了在钓鱼台举行的工作级磋商,重申1992年《韩半岛无核化宣言》的有效性,并为通过反映朝鲜弃核、邦交正常化等对朝相应措施的共同文件,进行磋商。但是没能就包括轻水反应堆项目在内的朝鲜和平利用核等问题减少分歧。

  相关专题: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