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日本众议院大选专题 > 正文

小泉称不考虑明年9月自民党总裁任期届满后留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20: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首相小泉纯一朗8月22日表示,即便执政党联盟在下月的众议院选举中获胜,他也不会考虑在2006年9月其自民党总裁任期到期时继续留任。

  据路透社报道,小泉当天向记者表示:“如果我们的政党联盟(在众议院大选中)获得多数票,我将竭尽全力努力工作,直到明年9月份。我没有考虑在此之后继续留任。”

  日本共同社上周末进行的一份民调显示,自民党的支持率是最大的在野党——民主党的两倍。

  小泉2001年4月当选为首相。2003年9月蝉联自民党总裁,同年11月提前解散众议院举行大选并获胜,蝉联首相。小泉纯一郎今年6月15日曾表示,一旦明年9月其日本自民党总裁的任期届满,将立即辞去首相一职。(徐鑫)

  相关专题:2005年日本众议院大选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