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德国议会选举专题 > 正文

施罗德胞弟呼吁施罗德应主动卸任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1: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德国现任总理施罗德同父异母的胞弟卢萨·沃塞勒呼吁施罗德卸任总理。

  9月18日德国总理大选陷入僵局,社民党领导人施罗德与反对党基民盟的主席梅克尔之间谁来担任下一届总理的问题一直争执不下。施罗德明确表示不放弃连任希望,甚至提出愿意与梅克尔分享4年任期建议。

  沃塞勒在27日接受德国一家报纸采访时表示,施罗德应该尽快主动离任,他说:“
我希望看到施罗德不再给自己施加太大的压力,我认为他应该让出总理的位子。”

  此前社民党也表示,不再坚持把施罗德连任作为和基民盟联合执政的条件,但施罗德本人还没有放弃最后的希望。从28日开始,社民党和基民盟将开始就组建“大联合”政府进行谈判。

  而一向与施罗德关系不太和睦、看到哥哥当总理自己却只是一个靠政府救济金度日的失业者的沃塞勒在这个时候劝施罗德下台,无疑是想让他感到更难堪。(春风)

  相关专题:关注德国议会选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