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美国人将月亮卖了1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8:19 世界新闻报

  里根和卡特掏钱购买 太阳“业主”索要取暖费

  《世界新闻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梅 榕

  地产买卖做到月球上?还真有人敢作敢为。最近有媒体报道,北京一家“月球大使馆”以每6亩298元人民币的价 格卖月球地皮。

  这原本会让人笑掉大牙的“天方夜谭”始自美国人丹尼斯·霍普,他开办的“月球大使馆”专门经营外太空星体地产 买卖。

  月球地皮每英亩30美元

  根据联合国的1967年《外层空间条约》,任何国家不能拥有太空天体主权,但该条约并没规定私人不可以拥有外 太空星体。正是利用这一空子,演员出身的丹尼斯·霍普于1980年向美国政府注册办公室提出拥有月球土地的书面报告, 并通知了联合国大会及俄、美两国政府。未收到明确答复,霍普便认为他们默认了,并在内华达州注册成立了经营包括月球在 内的太空星球地皮买卖公司,即所谓“月球大使馆”,还申请了版权。而多家与“月球大使馆”竞争的公司则因此被迫关闭了 所开设的网站。

  “月球大使馆”的公司网站宣称,25年来,该公司已经向100多个国家的347万人出售了月球地皮,2003 年,公司地产交易收入达到了100万美元。这些购买者中有很多好莱坞明星,还有美国前总统罗纳德·里根和吉米·卡特。 据报道,前几年,月球地皮价格为每英亩19.99美元,目前虽已涨到30美元以上,但购买者仍很踊跃。交易可在互联网 上直接进行,客户用

信用卡付完账后,不管在不在美国,都可以得到公司邮寄的“地契”、地图及产权证等。该公司的
火星
及 其他星球的地产交易业务最近也开始办理了。

  计划2015年送客户赴月球定居

  霍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的目标不仅是要把旗子插到月球上,还准备在外太空建立政府。按照霍普的设想,公司 要在2015年实现在月球居住的梦想。届时,客户就能够在月球上开垦自己的“土地”了。

  据报道,霍普一次被媒体问及近期有没有登月计划、怎样将客户送入太空时,霍普回答,“我现在没时间谈飞船技术 问题。”

  按照布什总统的计划,美国政府将在月球上建立基地,这样基地就不可避免地落在“月球大使馆”的土地上,那时霍 普该怎么办呢?霍普称他正准备与布什对话,谈的就是他向政府出租3万英亩地皮,租期为200年的问题。

  太阳“主人”向他索要取暖费

  霍普说:“我们不会欺骗任何人,我们是合法的。我跟其他商人没什么不同,唯一不同的就是我出售的商品不在地球 上。”对此,荷兰雷登大学太空法专家弗朗斯说,“不要以为有了一纸合同,就能在太空合法地占有一席之地。”

  国际太空法研究院院长丹克说,国际太空联盟认为有必要对联合国的条约作修改,明确任何拥有太空星体的做法都是 无效的。

  实际上,打太空的主意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早在1953年,智利就有人提出对月球拥有主权;1966年,美国 俄亥俄州也颁布过个人对月球的所有证。有意思的是,为反击霍普的做法,英国法律专家、国际太空法研究院成员波普200 1年曾声称自己是太阳的主人。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你购买了月球土地的话,那么你得向我支付取暖费。”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