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纽约公交系统大罢工专题 > 正文

纽约当局继续对公交工会施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5: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十二月二十一日电题:罢工进入第二天纽约当局向工会施压

  中新社记者 谭宏伟

  罢工进入第二天,在没有公车和地铁运营的纽约,大街上多了自行车、三轮车、滑板车、出租车。纽约人不得不选择各种代步工具,还有很多人选择了步行。

  今天早晨,在浩浩荡荡的步行上班者队伍中,依然有纽约市长彭博。这位市长在下午的记者会上再次措辞强硬地谴责运输工会非法罢工,指这种行为“不负责任”、“没有公德心”、“自私”。他呼吁运输工会立刻停止非法罢工。

  这次有三万多名工会工人参加的大罢工,使得依靠地铁公车出行的七百万纽约人日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一位家住皇后区的华裔陈姓女士告诉记者,过去每天都乘坐地铁上下班,单程只需一个小时。而昨天和今天,她不得不提早走出家门,先步行、再转火车、再乘

出租车,用了两个半小时才赶到自己位于曼哈顿的办公室。纽约一家金融公司腾出其餐厅的大半空间,摆放了五百张床,留给那些无法回家的员工备用。那些寒风中步行上班族更是叫苦不迭。

  罢工对纽约的影响已经凸现。据纽约市政府估计,罢工每天将给纽约造成至少四亿美元的经济损失。仅昨天一天,罢工已导致百分之四十的餐厅生意下滑,博物馆的游客人数减少百分之八十,学生的缺勤率达百分之五十。民意调查显示,有百分之五十八的纽约人对罢工持否定态度。

  纽约市府和州府继续加大对运输工会施压的力度。纽约州法官二十日下午作出裁决,对纽约运输工会开出了每天一百万美元的罚单。此外,工会成员罢工者个人除了将面临每天两倍工资的罚款外,还可能将追加每天两万五千美元罚款,工会方面对此不服,目前正在上诉之中。有报道说,纽约州法官琼斯通知纽约运输工会领导人的代理律师,传唤纽约运输工会主席罗杰·图桑特与工会其他领袖二十二日到庭。琼斯称他“极有可能”把他们投入监狱,原因是工会领袖拒绝结束导致全美最大交通系统瘫痪的罢工。

  无论怎样,人们不希望看到纽约二十五年前持续十一天的大罢工重演,纽约人所期待的是劳资双方尽快重回谈判桌前,尽快结束地铁公车大罢工。(完)

  相关专题:纽约公交系统大罢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