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纽约公交系统大罢工专题 > 正文

美联社分析纽约工会罢工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5: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当地时间12月21日(北京时间12月22日),纽约33700名公交工人的罢工进入第二天,全市公交地铁系统仍然处于瘫痪状态。

  目前纽约市一名公交工人目前的年薪大约在35000美元到55000美元之间,导致这次罢工的主要争议问题是:

  养老金

  纽约公交的管理部门――大都会运输局(MTA)拟将新雇员领取全额退休金的年龄由55岁提高到62岁,并且要服务满30年。在工会表示反对这一计划后,大都会运输局最后同意将这一退休年龄重新调整回目前的要求――55岁和服务满25年,但是仍然坚持新雇员必须拿出工资中的6%来缴纳养老金,而在罢工前员工只需将工资的2%用于养老金的缴纳。

  工资

  大都会运输局曾经建议此后三年内每年给雇员提高3%的工资,但工会方面认为这一数字太低。大都会运输局后来将这一计划修改成三年中每年工资涨幅分别为3%、4%和3.5%,工会方面仍旧不满意这一计划。

  

医疗保险

  大都会运输局想要新雇员拿出工资的1%来支付医疗保险,而目前纽约公交系统的工人不需要为此支付分文。(春风)

  相关专题:纽约公交系统大罢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