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美国“太空葬礼”花样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4:43 世界新闻报

  每克骨灰收一千美元 发射至太空停留数年

  《世界新闻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时光

  对美国人来说,似乎没有做不到的事,而只有想不到的事。这不,“月球大使馆”的事件还在热炒,“太空葬礼”业 务又火爆起来。日前,记者走访了位于得克萨斯州的美国
空间服务公司,得知将骨灰发射到太空的费用是每克骨灰1000美 元。

  按骨灰重量收发射费

  星星命名权也可买断

  该公司负责人苏珊·舍恩菲尔德告诉记者:“我们目前正在推广将骨灰发射到太空这项业务,其实这个业务我们已经 经营差不多十年了,只是由于发射成本和人们对这种形式的认识不足,导致我们中间停止了几年,不过现在一切都已经走上正 轨。自从1997年4月,‘飞马号’将24名死者的骨灰第一次送上了地球卫星轨道开始,我们已经有几百名客户选择了‘ 太空葬’。当然,如果你有足够的财力,还可以选择‘月球葬’,在死后长眠外星球,遥望地球。”

  记者还在该公司现场采访了正在办理骨灰太空发射业务的汤姆,他说:“我觉得按照骨灰重量收费是合理的,不是有 这样一种说法吗,即使是地上的一把黄土,送上太空之后其价值也与等量的黄金相同。我可以承受每克1000美元的价格, 让亲人们在仰望夜空时也能够寄托自己的哀思。”

  苏珊·舍恩菲尔德还自豪地说:“我们不断研究消费者心理,推出了个性化服务,现在你可以为你年迈的亲人购买太 空墓,也可以出资买断某颗星星的命名权。我们已经列出了可以命名的星星名单。顾客可以告诉公司他们所感兴趣的

星座,公 司则为他们列出一个星座名单。这个过程以自动化方式进行,星星证书用电子信函发出,里面有星星的照片以及其他帮助信息 。明年,我们的顾客访问我公司网站时就可以通过加那利群岛上的由机器人控制的天文望远镜观看“自己的星星”。除此之外 ,我们还有一项附加服务,那就是星星的名字和个人信息也将被刻在一张唱片上,由商业
火箭
发射到太空。”

  不少顾客来自欧洲日本

  大都有太空情结

  和月球大使馆、骨灰

钻石等花样一样,向太空发射骨灰的业务也早已在欧洲和日本开辟了市场。

  据悉,今年12月6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的火箭上携带了150人的骨灰,其中三分之一 来自日本,还有近20个来自欧洲。这些人生前大都是太空迷,或者有太空情结,或者参与过某项太空工作。比如美国天体地 质学家马林塔·韦斯特,他当年确定了美国第一艘登月飞船在月球上的着陆地点。此外,在《星际迷航》中扮演总工程师“蒙 哥马利·斯科特”的杜汉也通过这种方式实现了“太空梦”。

  链接

  名人热衷“太空葬”

  1997年4月,科幻电视剧《星球旅行》原创者吉恩·罗登伯里、反传统文化的领袖蒂莫西·李莱博士等24名航 天爱好者的骨灰,由西班牙的珀加索斯火箭送入轨道,每份骨灰的费用为5000美元。这些骨灰停留在轨道上的时间将为3 年半到10年。

  1998年1月,载有美国著名地质学家尤金·舒梅克博士骨灰(重28-35克)的美国航空航天局的“月球勘探 者”号宇宙飞船发射升空,这艘飞船要对月球表面进行为期一年的勘测飞行。动力耗尽后,飞船将在月球表面坠毁,舒梅克的 骨灰将一同留在那里。舒梅克生前曾说过,没有登上月球是他一生中最大的遗憾。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