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世纪周刊专题 > 正文

世界政要们的狗世界:英国王室发布狗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6:28 新世纪周刊

  -撰文/江北

  许多世界著名政治家喜欢养狗,这些宠物虽然不会影响主人的政治决策,却在帮助主人树立正面形象方面起着不小的作用。

  许多国家政要非常喜欢养狗,像俄罗斯总统普京、美国总统布什、德国前总理施罗德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等。这些狗中有出身名门的大猎犬,也有并不名贵的普通狗,甚至还有乖巧的机器狗。政要也是人,也有普通人的感情,与自己的爱犬同悲苦共欢乐,更能体现其人性的一面。  

  普京:爱犬家族人丁兴旺

  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爱犬科尼几乎永远陪伴在主人身边,经常在莫斯科郊区和索契总统

别墅内与普京一起会见外国政要。普京家中还有另外两只卷毛狗托霞和罗杰奥,三只狗平时和睦相处,当科尼没有“国务”缠身时,它们经常在一起玩耍。科尼家族人丁兴旺,她的后代分散居住在国内外许多城市,2003年12月7日,科尼生下8个小崽,两只送给了奥地利总统克列斯蒂尔,其余送到国内各地,2005年12月,送出去的一个女儿下了11个小崽,让科尼当上了外婆。

  英国:王室发布狗新闻

  英国王室也非常爱狗。查尔斯王子外出猎狐时经常带上一大群猎狗。不过,这些猎狗并不太受英国人的喜爱,特别是反对猎狐的人。英国人最为关注的是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最爱,一只绰号“莫扎特”的猎狗,它经常陪伴女王散步,甚至参加皇室活动。当然,女王王宫内还有其他一些狗,同样受人关注,为此,英国王室发言人经常发布有关王室爱犬的新闻,公布它们的自我感觉和生活方式。

  小泉:最喜爱机器狗

  日本机器人技术先进,日本人最喜欢机器狗,3年前,首批300只“爱博”机器狗发售时,20分钟内被抢购一空。首相小泉也喜欢机器狗,认为它是最完美的,完全能替代真正的宠物狗。机器狗不仅能摇头摆尾,还能端茶递碗,跳舞,踢足球,甚至监督主人

减肥。小泉曾各送给普京和布什一只机器狗,分别名为“爱博”、“索尼”。

  美国总统的爱狗趣闻

  在美国历史上,宠物是总统的感情寄托,也是公关手段。杜鲁门总统曾说:“如果你想在华盛顿有朋友,那就养只狗吧。”事实确实如此,总统身居权力顶峰,有时不得不孤独地面对巨大的压力,如果每天能听到忠心耿耿的宠物迎接他的“汪汪”或“喵喵”的叫声,心里会备感安慰。当美国深陷越战泥潭时,约翰逊总统常常独自呆在椭圆形办公室,小狗尤克趴在他腿上,一声不吭地陪伴着他。

  小布什夫妇养的宠物除了小狗斯波特之外,还有小狗巴尼。小布什很会利用宠物拉近与人民的距离。在白宫网站的儿童栏目中,布什一家的爱犬闪亮登场:斯波特“带领”人们对白宫进行一番虚拟旅游;巴尼还在网站上教孩子们学习英语。

  富兰克林·罗斯福爱犬如命,他的爱犬法拉与他同葬一处。在他任职期间,一次外出时不慎将爱犬忘在了阿拉斯加的阿留申群岛上,他竟动用驱逐舰将犬接回,此事受到反对党人的抨击。在首都华盛顿的罗斯福塑像旁,就伫立着法拉的塑像,它的小脑袋已经被络绎不绝的游客摸得光滑如镜。

  相关专题:新世纪周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