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希拉里频频抨击布什意在两年后问鼎总统宝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7:53 东方网-文汇报

  你攻我斗数个回合

  2月3日,希拉里参议员发表声明批评布什政府掩盖事实真相,未能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纽约人吸入“9·11”带来的有毒物体的空气,她呼吁对环保当局和白宫的失职行为进行调查。2日,她和31名民主党参议员一起联名写信给布什总统,批评政府对禽流感的防控工作准备不足,要求把2007年的有关预算增加一倍。

  进入新年以来,不甘寂寞的希拉里天天发表声明,到处发表抨击布什政府的演讲,绝不让美国公众特别是纽约人忘记她的存在和她的身价。人们可以看出,希拉里已经扬鞭策马,正在为自己参与2008年的总统大选磨刀霍霍。

  去年12月,布什总统公开批评希拉里和纽约州的另一名民主党参议员在国会阻挠《爱国者法案》的通过,并要求他们向深受恐怖主义袭击之害的纽约州选民有个交代。随后,希拉里立即抨击布什政府未能采取有效措施加固美军装甲运兵车,从而使在

伊拉克的美军在路边炸弹袭击中经常车毁人亡。她指出,让前线美军缺少质量好的装甲车,这个错误是“不可宽恕的”。

  今年1月23日,希拉里在纽约州3个城市进行竞选期间,猛烈抨击布什政府的医药和

医疗改革计划肥了那些同共和党国会议员勾结的制药公司,损害了老年人的利益,使他们在看病和购买药品时花掉更多的费用。在纽约16日举行的一个纪念美国黑人领袖的演讲中,希拉里公开批评“腐败”和“任人唯亲”的布什政府是美国历史上最糟糕的政府之一,并讽刺采用高压手段的共和党人把众议院管理得像个“种植园”一样,不能容忍不同意见的存在。

  她的这一击中要害的讲话让共和党全国委员会暴跳如雷,认为目前该是对希拉里发动围剿的时候,不能再让她在全国各地到处煽风点火发表不负责任的讲话。共和党当天就抨击希拉里发表分裂美国和带有种族性质的语言,并向媒体记者发送攻击希拉里的网络录像带和电子信件,把希拉里说成是个口是心非的极左派的代言人。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在翌日举行的记者吹风会上对希拉里的比喻表示沮丧,并希望她的评论是念错了台词。第一夫人劳拉也对美国记者说,希拉里的评论是“荒唐可笑的”。

  希拉里阵营马上招募一些著名的黑人领袖出来解围,纷纷表示希拉里的讲话没有带有种族歧视的污辱性语言。希拉里的发言人反唇相讥说:白宫宣称被控犯有欺诈和涉及洗钱等罪行的共和党众议院前领袖汤姆·迪莱是无辜的,并为共和党在众议院的腐败行为开脱罪责,念错台词的应该是白宫自己。该发言人同时指出,共和党人对希拉里的批评指责是断章取义,因为当时只有一名共和党参议员出席了这个临时举行的特别听证会,其他议员都派助手参加,公务在身的希拉里也派助手与会。

  勤奋赢得两党好评

  作为首次当选的参议员,希拉里工作非常勤奋努力,她在一些敏感问题上把自己的政治观点和立场逐步向中间道路靠拢,从而赢得了许多纽约州人的尊重和支持,并得到民主与共和两党议员的好评。她在参议院的工作重点放在解决儿童、青少年、教育、妇女与家庭等问题上。“9·11”事件后,她与同行们一起为重建纽约筹备足够的资金,努力为受害人家属提供赔偿。此外,希拉里不断批评布什政府无视美国目前面临的财政赤字危机和全球气候变暖等问题,而且企图压制反对声音。

  乐于接受共和党挑战

  在去年6月发表的一次演讲中,希拉里感慨地说:“一想到华盛顿所犯的所有错误,所有的糟糕决策和荒唐方向,我就夜不成寐。要让人们不对他们的所作所为感到羞耻很难,要让人们永远不知道事实真相更难。”她表示:“在我们的历史上,从来没有过一个政府这样地强化和滥用权力。”她大声疾呼民主党人必须在2006年“攻占”国会并在2008年夺回白宫。

  对于布什政府和共和党的最新批评和攻击,希拉里在华盛顿的政治游戏中驾轻就熟,而且游刃有余,她在应战时乐此不疲,而且不断寻找下手的机会,显示出女中豪杰的风范。她的一些政治盟友认为,受到敌人的谴责对希拉里来说不是一件坏事。他们表示,由于民主党的一些左翼人士对希拉里支持伊拉克战争的立场表示不满,共和党的攻击可以使他们团结在希拉里的周围。(文/朱幸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