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球时报专题 > 正文

伊拉克流传场面血腥反美录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8:39 环球时报
伊拉克流传场面血腥反美录像(组图)

录像中的截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伊拉克流传场面血腥反美录像(组图)

录像中的截图


伊拉克流传场面血腥反美录像(组图)

录像中的截图


  最近几天,一段反美录像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广为传播,场面相当血腥。伊拉克抵抗组织利用这段录像达到了炫耀力量、煽动反美情绪的目的。

  在该录像中,一个持枪的蒙面男子坐在一辆汽车的后座,对着镜头嘲讽美国总统布什,他高喊道:“我要送给乔治·布什一份小礼物。我手上有9颗子弹,我要当着大家的面,把它们分别射向9个人,这些死人就是送给布什的礼物。”随后镜头一路跟着这名男子到一栋
大厦的拐角处。从动作和声音来判断,他连续开了9枪,目标似乎是驻伊美军士兵。整个画面一直在叠加,极具视觉冲击力,让人紧张得喘不过气来。

  录像最初出现在一些伊斯兰抵抗组织的网站上,记者在当地人指引下打开了这些网站,上面的论坛中赫然出现了这段录像和录像画面的截图,论坛上的跟帖很多,大多表达了对占领军的憎恨。

伊拉克当地电视台也播出了录像的一些片段,但其中过于血腥的部分已被删去。

  当地媒体分析人士表示,这段录像可能已拍摄了一段时间,但由于最近媒体播放了英军殴打伊拉克少年的录像,在伊拉克民众中掀起了新的反对占领军的浪潮,这段录像在此时出现在某种程度上也有泄恨的目的,录像迅速广泛传播的事实也反映出伊拉克民众对美英占领军的反感。

  记者在巴格达街头采访一名

出租车司机时,他说,“我的朋友从黑市上买了这些录像的光盘,并且给我看了。我不喜欢暴力,但一想到占领军随意殴打我们的孩子,我立刻觉得美国人和英国人罪有应得”。

  上述录像仅是最近出现在巴格达的众多反美武装宣传片之一,在巴格达街头黑市或伊斯兰抵抗组织网站上到处都有反美宣传录像的光盘或是视频文件。反美武装经常将自杀袭击、路边炸弹以及击落美军直升机的画面四处传播。分析人士称,这表明反美武装已经意识到除了在战场上与美军作战外,宣传造势和心理战同样至关重要。

  反美武装的不断壮大让美国人头痛不已。一些美国反恐专家表示,“录像显示伊反美武装正在完善他们的低风险作战战术,驻伊美军虽装备精良,但反美武装的游击战术却更为奏效”。本报特约记者 云帆

  相关专题: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