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乌克兰议会选举专题 > 正文

乌克兰选举委员会公布议会选举正式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4:42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4月11日电 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10日夜里公布了最高苏维埃(议会)选举的正式结果,5个党派得票率超过3%进入新一届议会。

  乌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达维多维奇当天夜里宣布,前总理亚努科维奇领导的地区党得票率最高,为32.14%,前总理季莫申科领导的“季莫申科竞选联盟”得票率为22.29%,现总理叶哈努罗夫领导的“我们的乌克兰”竞选联盟得票率为13.95%。此外,进入议会
的政党还包括乌克兰社会党和共产党,得票率分别为5.69%和3.66%。

  根据得票率,地区党获得议会450个议席中的186席,“季莫申科竞选联盟”129席,“我们的

乌克兰”81席,社会党33席,共产党21席。

  达维多维奇对议会选举过程表示满意。他说,这是一次诚实的、透明的选举,没有发现选举舞弊问题。

  根据今年1月1日生效的新宪法修正案,此次议会选举后,乌克兰政体由总统议会制过渡到议会总统制。议会的权力将得到实质性扩大,赢得议会过半数席位的党派或党派联盟有权提名总理并组建内阁。

  由于进入新一届议会的5个党派获得的席位均未超过半数,不能单独进行组阁。“季莫申科竞选联盟”、“我们的乌克兰”竞选联盟和社会党已于10日举行会谈,协商三党联合形成议会多数派并组建政府问题。

  乌克兰3月26日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投票,共有45个政党和政党联盟参选。本届议会选举的投票率为67.7%。(完)

  相关专题:乌克兰议会选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