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乌克兰议会选举专题 > 正文

季莫申科为换总理宝座支持尤先科连任总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2:47 东北网
季莫申科为换总理宝座支持尤先科连任总统(图)

出席会谈的季莫申科(中)显得有些愁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季莫申科为换总理宝座支持尤先科连任总统(图)

尤先科会见在议会选举中胜出的各党派领导人


  东北网4月12日电,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乌克兰议会橙色联盟组建问题迟迟不能解决,当局仍有可能与地区党合作,为此忧虑不安的前女总理季莫申科11日宣布,如果能顺利建成橙色联盟,她准备支持尤先科参加2009年总统选举中谋求连任。

  4月11日,季莫申科在基辅接受波兰记者采访时宣布,她的要求只是出任未来政府总理职位,她的总统雄心可能会妨碍新议会执政联盟的建立,因此,她准备支持尤先科总统连
任。她说:“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稳定局势,因此,我向尤先科总统宣布,如果我们今日能组建统一班底的话,我准备支持他参加2009年总统选举。我可以为此发表公开书面声明。”

  季莫申科强调称,季莫申科联盟和社会党不会在和“我们的

乌克兰”组建橙色联盟问题上动摇。她说:“但是,尤先科总统在回避合作决定,他正在考虑两种方案,或者与其他橙色力量建立联盟,或者与亚努科维奇的地区党联合,而这正是议会联盟组建问题的关键。”

  11日,尤先科总统会见了在议会选举中胜出的各党派领导人,主要是地区党领袖亚努科维奇,前女总理季莫申科,“我们的乌克兰”领袖、现总理叶哈努罗夫,社会党领袖莫罗兹,共产党第一副主席、副议长马尔特纽科。亚努科维奇在会后宣布,地区党准备与其他任何获胜党派进行对话,也做好了当反对派的准备。他说:“我们准备对话,同时我们也非常明白,对我们来说,第二种方案也是可以接受的,即成为反对派。”

  叶哈努罗夫在会后表示,尤先科总统对会谈结果非常满意。在回答是否有可能在4个政治力量基础上建立议会联盟的问题时,他强调称自己不排除任何可能,任何时候都不要说“永远不”。作为总统的代表,他正在三派橙色联盟框架内进行联合组阁谈判,同时也在与所有政治力量谈判,在认真分析了各派经济纲领后,发现除共产党以外的其他4派经济纲领四分之三的内容是相同的,因此有可能就此进行严肃认真的谈判,解决人们关心的问题,共同实现各党派竞选时公布的主要纲领。(长白)

  相关专题:乌克兰议会选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