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运力不足让英国士兵滞留伊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6:24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撰稿张贵余

  

  完成了在伊拉克的任务,却还要呆在这个危险的地方,原因是因为没有足够的飞机接士兵们回家。这不是笑话,而是 英军士兵面临的现实状况。

  英国国防部日前承认,由于皇家空军军用运输机短缺,无法按时将执行完任务的英军士兵撤回国。数千名在伊拉克的 英军士兵只能在这个危险的地方,祈祷皇家空军早点来拯救他们。英国官方透露,由于英军同时在阿富汗和伊拉克参与行动, 而目前阿富汗正在进行新的部署,皇家空军有限的运输机疲于奔命。说起来令人难以置信,堂堂的英国皇家空军居然只有几架 用来运送部队的“三星”运输机。

  而英国政府早前曾宣称,在阿富汗部署3300名士兵的“赫里克行动”,不会影响在伊拉克的部队。英国军队的一 些前高级将领曾警告说,如果军队坚持“不自量力”地实施作战行动,就会以士兵的生命为代价,如今果然出现了这种危机。 在阿富汗的军队和在伊拉克的军队目前都到了轮换期,运输机短缺的问题更加突出。在阿富汗的士兵原定执行6个月的任务, 现在到期,需要撤出,而在伊拉克的7500名士兵也要回撤。在伊拉克延长驻扎期限的英国士兵来自第20装甲旅,如果上 帝保佑的话,他们可望在10月份挤上回国的班机。

  英国空军的“三星”运输机每架可载266人。英国政府已经向美国租借了3架c-17运输机,但也不能保证很快 完成在伊拉克和阿富汗运送士兵的任务。

  按照英国国防部的规定,士兵在两次部署之间至少有2~4个月的休整时间,以便让他们休息、训练以及与家人团聚 。按照正常的部署,士兵在伊拉克只执行6个月的任务,而通常情况下,新的轮换士兵到达后他们才能撤回,这样新到达的士 兵可以与他们一起适应一段时间,这叫“移交接管”。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披露,前英国高级将领洛德·格思里曾警告说,政府同时保持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作战会面临 严重的困难:“英国军队已经很危险地过分延长战线,而要将这样的规模保持一年将非常困难。”内阁大臣帕特里克·默瑟更 是一针见血地指出,同一时间实施两场大规模作战的政策是一场灾难。他说:“英国没有足够的部队和资源同时进行两场大规 模的作战行动,而最后付出代价的是普通的陆海空士兵,他们的家人会发现他们一个一个地死去。”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