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美国计划在卡斯特罗死后接手古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5:31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燕昭

  美国“协助建立自由古巴委员会”将公布一份报告,建议美国政府在卡斯特罗死后对古巴进行干涉,促使古向“民主和政治自由”的方向转变。

  据英国《独立报》7月3日报道,“协助建立自由古巴委员会”是布什在2003年下令成
立的,目前由国务卿赖斯和商务部长古铁雷斯(古巴裔)联合领导。即将公布的这份报告,被认为是后卡斯特罗时代美国准备在古巴“推行民主”的战略计划。

  报告称,卡斯特罗身后的6个月,是决定美国政策成败的关键期,美国政府应该做好准备,向(可能出现的)古巴过渡政府提供一切所需的帮助。报告还建议美国拿出8000万美元,作为支持古巴“民主事业”的资金。这份报告还包含一个秘密文本,列举了布什政府颠覆卡斯特罗政权应采取的一些措施,但是这些措施的具体内容不得而知。

  此举立刻引起了古巴的抗议。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主席里卡多·阿拉尔孔说:“美公布这份报告是一种战争行为,其公开部分对国际法已经是公然的侵犯,不难想像报告中秘密文本的内容。”

  今年8月卡斯特罗将年满80岁,他的健康状况近年来受到美国的密切关注,各种传闻也是五花八门,有的说他得了心脏病或中风,甚至有人说他得了癌症。但卡斯特罗的健康状况是古巴的高度机密,美国情报人员承认,他们无法取得其健康状况的第一手资料。

  年事已高的卡斯特罗自己也在为“后卡斯特罗时代”做准备。招募一些“合格”的年轻人他们作为“革命的守卫者” 。这些年轻人约有3万人,大部分是在校的大学生。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