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疯狂的石头》成功的N个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1:25 青年参考

  浮萍无边/文

  

  《疯狂的石头》在七月酷暑的日子异军突起,点燃了世界杯后人们的剩余激情:疯狂。要说它成功的理由,有很多:

  1.低成本。该片投资500万港币。《断背山》的投资和成功,会给我们一些启示。低成本运作完全符合国情:构 建节约型社会。

  2.投资人。作为投资方,自然是受人重视。刘德华的演技自然是无可挑剔,那么他的投资眼光如何,这部电影给了 一个响亮的回答。

  3.黑马出现。该片不是由著名导演和明星们共同创作的,这使它着实成为一匹黑马。历来足球圈的黑马不少,这次 电影圈也出现了。别见怪,这是社会的必然。

  4.拍摄时间短。据说拍摄的时间仅仅40多天,相对于动辄拍摄三四年的影片来说,连小巫都算不上。但是对不起 ,小巫的力量也是不可小视的。

  5.时机把握好。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今年多部国外的大片未引进,这给了国内电影一个可乘之机。

  6.名字有悬念。石头也疯狂?这几乎是所有人看到名字后,产生的疑问。兴趣有了,看不看就由不得你了。

  7.导火线简单。影片的导火线就是一块石头。它的搞笑理由不亚于胡戈式的恶搞:馒头血案。

  8.内容疯狂。电影中疯狂无处不在:疯狂的保安、疯狂的小偷、疯狂的故事……本来这个世界就是暗藏疯狂的,现 在被彻底唤醒了。

  9.方言流行。影片中各色人物,方言杂烩。好听!这年头方言流行的速度好比流行歌曲。毕竟会方言能给你带来很 多方便的。

  10.

幽默串串。导演把幽默的元素,设置到影片的各个角落,使幽默无处不在。自然引人注目。

  11.恶搞不断。《疯狂的石头》将许多影片中经典的场景,加入自己的主题元素后,一一变形后呈现出来。现在的 年轻人恶搞的程度不逊色于孔乙己——当年的老孔,只会卖弄“茴”字的4种写法。现在他们可以搞出“茴”字的上百种写法 !不服不行。更何况疯狂的恶搞也符合时下社会年轻人的口味。

  12.关注小人物。影片的主角自然是保安科长,一个临危受命的工人。所谓真正的大盗比不入流的小混混都显得蹩 脚。

  13.老实最好。老实人的爱情往往会因祸得福。保安科长的爱情就证明了这一点。他的女朋友,即使面对“假”翡 翠都没有丝毫的怨言。这样的情侣应该是翡翠最好的主人。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