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驻叙利亚大使馆遭袭击专题 > 正文

美国对叙警方赞许遭遇对方闭门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5:26 新民晚报

  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12日发生针对美国使馆的恐怖袭击事件,遭到叙安全人员及时挫败,美国使馆外交官无人员伤亡。当天晚些时候,美国政府一改往日批评口吻,对叙方的安保工作予以称赞。

  不过,叙利亚驻美国使馆不久后发表一项声明说,美国应该以这次袭击为契机,认真反思自己在中东地区实施的外交政策。

  美:望叙加入反恐阵营

  “我确实相信,叙利亚方面应对这起袭击的行动保护了我们的外交人员,我们对此非常感激。”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在访问加拿大途中对媒体说。

  白宫发言人托尼·斯诺当天也向叙利亚给予的安全合作表达感谢,并表示希望叙方能够加入“反恐战争”阵营。

  “美国政府感谢叙方在应对恐怖袭击中提供的帮助,这个例子说明了叙利亚成为反恐战争盟友的重要性,”斯诺说,“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已经是盟友,但我们希望他们(叙利亚)能够成为盟友,选择与恐怖分子作战。”

  此外,美国驻叙利亚大使馆代办迈克尔·科尔宾也与叙利亚副外长阿尔努斯通电话,赞扬叙方及时采取的安全处理措施。

  叙:美应反思中东政策

  然而,美国的称赞却吃到叙利亚方面的“闭门羹”。叙驻美使馆12日发表声明,称美在黎以冲突、巴以问题及

伊拉克问题上实行的中东政策应为不断出现的恐怖主义负责。

  声明说,叙安全部队根据《日内瓦公约》,尽最大可能履行自己保护美使馆的职责,同时损失了1名安全人员的生命。“遗憾的是,美国的中东政策在激化地区极端主义、恐怖主义和反美情绪,”声明说,“美应抓住这次机会,开始思考恐怖主义的根源,致力于推动中东地区全面和平。”徐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美国驻叙利亚大使馆遭袭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