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专题 > 正文

内贾德称伊朗不需要核炸弹 愿有条件暂停铀浓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04:12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9月21日电 (记者李学军) 正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第61届联大会议的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21日在记者招待会表示,伊朗制订的核计划是为了和平目的,伊朗并不需要核炸弹。

  艾哈迈迪-内贾德说,伊朗愿意就其核问题继续同欧盟进行谈判,而且愿意在“公平和公正的”条件下暂停铀浓缩活动。

  艾哈迈迪-内贾德19日在联大发言时曾表示,伊朗的全部核活动都是透明、和平的,而且处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督之下。

  联合国安理会于7月31日通过关于伊朗核问题的第1696号决议,要求伊朗在8月底之前暂停所有与铀浓缩相关的活动,否则就可能对其实施制裁。伊朗对此表示拒绝接受,美国则称将寻求通过联合国安理会对伊朗实施制裁,但欧盟则主张同伊朗继续进行谈判来解决这一问题。(完)

  相关专题: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