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专题 > 正文

内贾德指责美国在核问题上实行双重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04:31 中国新闻网

  

内贾德指责美国在核问题上实行双重标准
资料图片: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中新社发 Ic/cnsphoto 摄

  中新网纽约9月21日电 (邓悦) 伊朗总统内贾德于二十一日在联合国的一个记者会上表示,伊朗在核问题上并没有隐瞒任何事情,伊朗一直遵照核不扩散条约在行事。他同时指责美国在核武器问题上一贯使用双重标准。

  内贾德说:“底牌是伊朗不需要核武器”,伊朗的核项目不会造成和平威胁。

  内贾德表示:对于停止核项目的立场伊方非常明确,就是在公平和公正的条件下,我们将就此问题进行协商,他并相信关于核问题的协商进入了正轨。

  他同时指责美国在核武器问题上一贯使用双重标准。他说,美国首先应该销毁自己的核武器,否则没有资格对它国指手画脚。

  同日内贾德在接受美国有限电视新闻网(CNN)著名记者安德森库伯的专访时表示,伊朗会配合针对其核武器的检查工作。同时,他个人非常惊讶为何美国政客如此力挺以色列。

  他说:布什先生似乎并不了解当今世界的现状,以及困扰全球的各种问题。

  当被问及他个人想传递给美国民众何种讯息时,内贾德表示,伊朗希望世界和平以及所有国家和睦相处。伊朗所抵制的是压制和不公。伊朗人民像爱自己一样爱美国人民,并尊重每一个人。

  内贾德说,为了阐释清楚这些议题,他多次邀请布什总统进行面对面的辩论,并希望让全世界的人民都可以听到这场辩论。

  相关专题: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