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新加坡开国总理李光耀指责马来西亚歧视华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3:16 青年参考

  马来西亚前总理反唇相讥

  本报记者(郑挺颖)自从1965年新加坡从马来西亚中独立出来,40多年来,这两个国家虽然没有打过真枪实弹 的战争,但是两国的唇枪舌剑却也让人眼花缭乱。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9月24日报道,新加坡开国总理李光耀因为批评马来西亚歧视
当地华人,招来马来西亚领导 人的不满。

  9月15日,李光耀在同哈佛大学教授萨默斯交流时说:“我们的邻国政府(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在对待当地华 人上都存在问题。当地华人之所以成功是因为勤奋工作,可是这些华人却被有系统地边缘化。”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华人占了

马来西亚人口的1/4,但是30多年来,马来西亚政府中没有一名华人 出任高级职位。

  不过,当这话传到了李光耀的“老对头”——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的耳朵时,马哈蒂尔立刻反唇相讥,批评李光 耀“傲慢”而且“不聪明”。马哈蒂尔指责新加坡歧视马来人,新加坡只有321万人,其中华人占77.2%;马来人占14.1 %。

  在出席完联合国大会后,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也于23日作出回应,他刚下飞机就称将致函李光耀,要求他对上述言 论作出解释。他认为,李光耀的不当言论会带来煽动马来西亚华人的恶果。

  他还说,他相信李光耀清楚,两国必须维护良好关系,因为如果马来西亚政局不稳,新加坡也会受影响。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