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莱尔称伊朗扣人是非正义和错误的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23:08 人民网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人民网伦敦3月25日电 记者王如君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今天第一次就伊朗扣押英国15名海军人员事件公开表态,认为这是“非正义和错误的行为”。

  23日,15名英国海军人员在伊拉克与伊朗交界的水域进行例行巡逻时,被伊朗革命卫队海军部队以侵犯伊朗领土为由扣押。三天来,英国方面在德黑兰和伦敦多方交涉,希望安全释放这些海军人员。

  布莱尔25日在柏林召开的一次记者招会上说,“这是一起十分严重的事件。毫无疑问,这些人是在伊拉克水域的一只船上被押走的。”他表示,自己之所以一直没有表态,是希望通过外交渠道更容易地解决。

  据报道,英国驻伊朗大使25日要求与被扣押的15名士兵见面,但遭到了伊朗方面的拒绝。英国方面目前还不知道这15名海军人员身处何地。

  伊朗与英国方面也是各说各话。伊朗说,英国海军人员入侵了伊朗水域,甚至有人要求进行审判;而英国方面坚持认为,海军人员完全是在

伊拉克水域内进行巡逻,根本没有进入伊朗。2004年曾经发生过类似事件,英方8名海军人员被伊朗扣押,后来在英海军人员承认进入伊朗水域后被释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