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军方积极给缅甸送枪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1:13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张竹力

  

  美国《华盛顿时报》3月24日披露,为了削弱中国对其邻国缅甸的影响,印度军方正在积极送枪送炮给缅甸政府, 希望以此搏得缅甸政府的好感,并扩大印度在当地的影响。

  去年12月,缅甸军方领导人在访问印度时提出,希望印度能为缅甸军队提供武器装备,以支持其打击边境地区的游 击队。

  今年1月,印度外长访问缅甸时告诉缅甸副主席说,印度对缅方的要求给予“积极回应”,打算给缅甸武装部队火炮 、直升机、潜艇、迫击炮、潜艇探测仪和其他侦察装备。

  事实上,据缅甸的消息人士透露,印度早在2003年起就开始向缅甸提供武器装备。光是过去4年间,就有139 车的武器装备经由印度东北部边境进入缅甸。除此之外,印度还通过海运的方式将武器装备运往缅甸。

  在欧盟和美国以扩大武器禁运和制裁方式孤立缅甸军政府的时候,印度却反其道而行之。分析人士认为这主要是出于 抗衡中国政府对缅甸影响的考虑。印度一直非常在意中缅关系的发展,因为印度担心中国会通过缅甸获得印度洋的直接出海口 ,并且担心中国会在缅甸设立军事基地,从而直接威胁印度的安全。另外,缅甸境内的不少武装组织,他们往往越境攻击印度 境内的目标,成为印度的安全隐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