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起诉格拉斯哥机场袭击事件首名疑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16: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七月七日电(记者 李鹏)在格拉斯哥机场被捕的伊拉克医生比拉勒·阿卜杜拉七日在伦敦被送上法庭,罪名是阴谋在格拉斯哥和伦敦进行恐怖爆炸袭击。

  阿卜杜拉六月三十日和哈立德·艾哈迈德驾驶一辆燃烧的吉普车冲向格拉斯哥机场航站楼,所幸车内载有的煤气罐等爆炸物没能引爆,两人在现场被捕。

  此前一天,伦敦市中心发现两辆可疑汽车,车内有大量汽油、煤气罐和钉子等爆炸装置。包括第一个被送上法庭的阿卜杜拉在内,已有八人涉嫌制造两地的未遂恐怖袭击而被捕,他们因为共同的医学专业背景而引人注目。

  检方指控二十七岁的阿卜杜拉和他人同谋,蓄意在英国制造爆炸损害他人生命、财产和制造伤亡。据悉,如果罪名成立,他可能面临终身监禁。

  此间媒体报道说,被捕者受基地组织指挥,而英国情报部门四月就曾报告,基地组织计划在英国进行大规模恐怖袭击,作为对英国前首相布莱尔的“告别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