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EA正式确认朝已关闭5核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02:49 新闻晨报

  在六方会谈举行前几个小时,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正式确认,朝鲜已经正式关闭了位于宁边的5处核设施,迈出全面弃核的重要第一步。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18日在吉隆坡召开的记者会上说,他已经得到前方核查人员传来的肯定消息,证实朝鲜已经关停了这5处核设施。这5处核设施包括:位于宁边的5兆瓦核反应堆、核燃料加工厂、放射化学研究所、在建的一座50兆瓦核反应堆以及位于秦川的另一座在建核反应堆。

  位于日内瓦的国际原子能机构总部当天也发表声明,称该机构核查人员已在朝鲜数个核设施内进行了封存作业,剩余的安装监控设备工作将于未来几周内完成。

  朝鲜于2003年初重启了这些核设施,此番关闭是朝方时隔4年半后再度停止运转这些核设施。

  朝、美、俄、韩、日五方代表17日抵达北京后展开了密集的双边会晤。18日上午,中美代表团团长举行了双边会谈,为

六方会谈团长会做准备。据悉,此次以闭门形式举行的团长会还将讨论初定于9月初召开的六方外长会等事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