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臣共和国总统卡德罗夫被骗15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4:24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苏清

  

  拉姆赞·卡德罗夫是俄联邦车臣共和国的总统,也被视为这块土地上的土皇帝。但就是这位在当地说一不二,能把恐 怖分子追得落荒而逃的人物,竟然让两个骗子骗走了15万美元。

  据8月10日的俄罗斯《生意人报》披露,车臣总统卡德罗夫被一家“保险公司”骗走至少15万美元。这家骗子保 险公司在2006年11月被查封,两位主要经营者阿列克谢·久科夫和扎米列别科·马莱别科夫也被抓获。在对该公司进行 调查的过程中,由于身份特殊,车臣总统卡德罗夫的名字在受骗者名单中格外引人注目。卡德罗夫在这家公司为自己投了2000 万美元的“人身保险”,为此他支付了高达15万美元的保险金。

  俄罗斯《独立报》也报道称,由于这家骗子公司在达吉斯坦共和国当地“忽悠”了5位名人(其中包括一位大学校长 和一位著名运动员)为其拉“业务”,因此公司业绩斐然。

  据该骗子保险公司的经营者马莱别科夫交代,作为主要客户的车臣总统卡德罗夫,曾屡次派人到该公司办理保险业务 。被查获的账单上显示,卡德罗夫缴纳的保费在15万美元以上。不过,在这家骗子保险公司被警方查封后,卡德罗夫拒绝配 合调查,他身边的工作人员也不愿透露卡德罗夫与该诈骗公司的业务往来。

  这家保险公司在瑞士注册了一家名为ISG的保险公司,除了电话号码和账号外一无所有,是名副其实的皮包公司。 除了在俄罗斯招摇撞骗外,它还在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格鲁吉亚、黎巴嫩、叙利亚、印度和阿富汗等国 拓展业务,一共诈骗了近一亿美元,其中包括从车臣诈骗的300多万美元。

  俄罗斯媒体披露,虽然车臣总统拒绝配合调查,但是由于该公司诈骗范围广、涉案金额大,达吉斯坦内务部决定继续 调查该案件。

  目前被拘捕的两名经营者已经开始相互指责。案犯久科夫的辩护律师透露,久科夫认为,所有的责任应该由公司另外 一位经营者马莱别科夫承担。马莱别科夫卷走了所有资金,当车臣人来向公司要钱的时候,自己却成了责任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