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姐妹耍了五角大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11:24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雷怀

  

  美国南卡罗莱纳州一家零件供货商,向军方虚报零件费用,包括运送一对仅值0.19美元的垫圈时,竟索价99.8 万美元的运输费,6年来累计敲诈了国防部两千万元的巨款。

  据彭博新闻社8月16日报道,涉案的公司是位于南卡州列克星敦市的C&DDistributors公司。

  这家公司在6年间,利用美国军方订购系统中的漏洞,曾以45.5万美元运送3枚总值4美元的螺丝到伊拉克的哈 巴尼亚海军陆战队基地,以及以29.9万美元运送一枚0.89美元的弹簧垫圈,到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角的帕德列空军基 地。

  美国国防刑事调查处的史托特解释,该公司之所以能敲诈国防部,原因在于军方的采购系统中,凡是运往

伊拉克、阿 富汗等战区或军事基地等指定地点的“高度优先”零件订单,一般都无需经过审批而自动付款。因此该公司自2000年敲诈 得手后,6年来一直诈骗军方资源,而且越来越猖狂。

  史托特称,C&D公司向军方运送的零件中,单价鲜有超过100美元的,6年来各批零件的总价值也只有6.8万 美元,但提取的运费却达2050万美元。史托特指责,骗取军方合约的事件虽然不止这宗,但这家公司却最为明目张胆。

  直到2006年9月,一名探员发现一张价值96.9万美元的运送单,货物只是两枚各值0.19美元的垫圈后, 才揭发出这宗案件。军方退回了这宗交易,翻查下发现同一家公司,当月较早时也以99.8万美元,向得州的比利斯堡基地 运送了同样的货物。

  军方去年12月禁止C&DDistributors承包军方合同,并向公司负责人提出检控。公司主管是两名孪 生姐妹,其中一人已于去年死亡,另外一人在南卡州哥伦比亚市被控密谋电汇诈骗和密谋洗黑钱两项罪名。被告16日向法官 承认控罪,等待联邦法官裁决。按照控罪,她每项罪名最高可被判入狱20年。

  国防部后勤局和负责支付供货商的国防财政及账目服务处,事后对订购系统运作了重大修改,包括检查大额订单,全 面评估承包商的承运费用等等。为此,五角大楼特意强调说,“C&D公司是一家流氓公司。尽管其他公司也有运费问题,但 不像它这么严重。”至于这宗诈骗案的赃款,军方表示会变卖被告的物业、海滨度假村、珠宝和高档汽车,尽量挽回损失。

  不过,五角大楼发言人承认:“由于这对双胞胎姐妹不停地度假,大手笔地消费,所以不少的钱已经无法挽回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