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员睡过头飞过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0:05 青年参考

  美国发生罕见客机“飞过站”事故,夏威夷一架内陆客机竟然飞过目的地后才折返降落。

  机场控制塔人员发现飞机并无下降迹象后,曾花近半小时尝试联络机师不果,地面人员怀疑正副机师均在睡觉。客机 飞过机场25公里后才开始折返降落。美国联邦航空局正在调查该事件。

  事发于2月13日,编号1002的美国Go航空公司内陆客机,于上午9时25分在夏威夷檀香山起飞前往夏威夷 希洛,全程344公里,原定上午10点5分在希洛机场降落。当差不多接近希洛机场时,客机按理应逐步降低飞行高度,为 降落做好准备,但负责监测飞行状况的地面控制塔人员,却发现客机并没有这样做。

  控制塔人员察觉情况异常后,立即联系机上飞行员,但25分钟过去了,仍没有得到回应。

  乘客利宁说,他发现该客机并未如期降落,当时他对妻子说,飞机的飞行路线有点怪。另一名乘客惠特斯通说,下机 的时候遇见两名飞行员,其中一人垂头丧气,似乎非常疲惫。

  美国联邦航空局已就这次事件展开调查,假如飞行员在值勤期间睡觉,面临的惩罚包括警告、停职甚至吊销飞行执照 。业内人士说,客机当时应是由自动导航系统操控,即飞行员事先输入目的地,飞机就会自动朝正确方向飞行,不过降落的程 序仍需人工操作。

  (新加坡《新明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