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月12日加沙日记:最拥挤的地方在医院附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09:25  中国网

  中国网2009年1月13日讯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报道,哈特姆-舒拉伯是英国慈善机构“伊斯兰救助”组织的工作人员,目前正在加沙地带开展救援行动。在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军事打击的这段日子里,舒拉伯仍然坚守在加沙,并以日记的形式向外界描述加沙目前的最新状况。

  “在过去的48个小时里,我一直无法写日记。这主要是因为我没有时间,要和同事们一起忙碌地准备数千份食品以发放给绝望的人们。在天黑之前,我们已经完成了物资发放工作并且回到了家中。这里没有电,如果我们仍然滞留在街头,就会让我们的家人和爱我们的人感到担心。夜间的炮击十分猛烈,因此呆在外面实在是很不明智。

  失去的朋友们

  我经常会疑惑这里是否会有足够的地方埋葬死者。昨天,我的一位朋友在他的家中遇难。他是一名记者,生前在一家电台工作。

  自对加沙的攻击行动开始后,我已经失去了许多好朋友。如果你问我对此有何感受,我还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说,因为我一直试图让自己不要想这些事情,以便集中精力来完成工作。

  我是幸运者之一,因为我可以忙于自己的工作,将我的主要精力放在救助人上。这是让我继续工作的主要动力之一。我们负责人的家暴露在激烈的炮火中,他居住的地方靠近加沙城的边境,子弹打在他家的墙壁上,而孩子们当时就睡在里面。

  拥挤的医院

  今天,我决定将尝试着与办公室附近街头上的人们交谈,以了解更多关于他们的情况。但由于几乎每个人都在急匆匆地赶往亲戚或者朋友的家中,以对那些失去亲人的人给予安慰,所以你很难可以找到人交谈。

  商店都关门了,最拥挤的地方主要集中在医院附近。我在街上遇到一些人,但更多的人则躲藏在学校的建筑里,这里聚集着数百名从家中逃离出来的惊恐的市民,他们以为这座建筑能够相对更加安全。

  这些无家可归的人和整个大家庭的成员们呆在一起。成百数千个家庭搬到和他们的亲戚们一起居住,对于加沙的居民来说,这也进一步增加了他们的压力,因为他们要照顾一个更大的家庭。

  伊斯兰救援组织接到很多请求提供毯子和食物的电话,他们需要让家人吃饱穿暖。我们目前正在向避难所附近的家庭提供这些援助。更多的援助正通过以色列边境进入加沙,我的同事们正在考虑如何将这些援助物资装上卡车,并且分发给医院和避难所。

  我感到非常疲惫,身边其他的所有人也都感到很疲惫。但作为一名援助人员,我别无选择只能不停地工作。”(萧熙)

    1月9日加沙日记:床位短缺重伤病人被迫回家

    1月8日加沙日记:又有3个孩子变成孤儿

    1月7日加沙日记:短短3小时的宁静

  1月6日加沙日记: 燃料短缺用书本煮水

  1月5日加沙日记:每天都在上演人间悲剧

  1月4日加沙日记:在地下室躲避炮火袭击

  1月3日加沙日记:孩子们充满迷惑和恐惧

  1月2日加沙日记:死者停放家中无法安葬

  1月1日加沙日记:食物匮乏煮野草充饥

  12月31日加沙日记:食品供应开始成为严峻问题

  12月30日加沙日记:我们必须最好最坏打算

  12月28日加沙日记:轰炸几乎让医院崩溃

  12月27日加沙日记:爆炸撼动整个加沙城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加沙 日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