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坎昆:会场冷清 各国关门开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2日01:53  金羊网-新快报

  坎昆大会闭幕前夕风云突变(印俄改变立场),我10日(当地时间)一早奔到会议中心,关注当天的会议进展。

  我原本以为,眼看就要收官了,会场内气氛应该会热烈许多,但到了坎昆Messe会展中心,才发现事实正好相反,举办边会的会展中心还冷清过前几日,很多展位都撤离了。

  主会场月亮宫也诡异地冷冷清清,前两天要排队才能用上的媒体中心公用电脑都出现了很多空位子。

  坎昆Messe会展中心的寥落可以理解,为了错开大会闭幕后回国人流的高峰期,很多NGO(非政府机构)和学术机构尽量把活动安排在闭幕日前结束,提前一两天回国。但月亮宫是怎么回事?

  当天早上,我在酒店遇见了一名中国同行,她说要坐今天中午的飞机回国,看来已经是预料大会无疾而终,先行撤退了。不过,当天很多新闻发布会都临时取消了,来了也是白来。

  平时每日的日程表上,《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6次缔约方大会(COP16)和《京都议定书》第6次缔约方大会(CMP6)等全体大会的开会时间都是固定的,但最后一天,除了最早一场会议,其他几场全部标明“待定”。前一天的不少发布会也先是“推迟”,随后“取消”。看来各国谈判代表都关起门来、争分夺秒地开会呢。

  (新快报特派记者 赖妍)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