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出行混乱状况得到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20:59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2月22日报道,航空公司和铁路运营商12月22日在运送大量滞留乘客方面已取得一些进展。欧洲各地的大雪在此之前使人们的出行计划陷入混乱。

视频:欧洲各大机场陆续恢复正常运营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受大雪影响最为严重的航空枢纽伦敦希思罗机场21日晚上已开放其第二条跑道,机场航站楼过度拥挤的情况得以缓解,数千名乘客在那里滞留了数天之久。

  机场运营商英国机场管理公司的一位发言人称:“我们今天早上有了一个好的开始。两条跑道都已开放,出租车在它们的车位待客。”不过,机场只是按其70%的设计能力运传,约400个航班被取消,乘客被建议与他们的承运商进行再次确认,以搞清楚他们的出行计划是否受到影响。

  盖特威克机场的一位官员也警告称,由于雪的持续影响,22日仍可能发生连锁性的航班推迟和取消情况,其它机场的问题也使德国法兰克福机场的70个航班被迫取消,法兰克福机场22日计划运行近1400个航班。法兰克福机场发言人哈里尔称:“我们的三条跑道已开放,我们的航站楼正在恢复正常。航站楼内仍有许多乘客,我们正在尽全力使他们抵达目的地。”

  天气预报称巴黎22日有雪,所以航空公司被要求自当地时间下午6点把经戴高乐机场的航班计划量下调15%。航空公司23日也将根据民航总局的建议取消四分之一的航班飞行计划。乘客们被告知与他们的航空公司进行联系。

  欧洲之星伦敦火车站外长长的队伍至22日已基本消失。欧洲之星发言人估计有近500人22日早些时候在检票处排队,这较之21日的数千人已大为减少。欧洲之星列车发言人加尔迪尔称:“人们看起来尊重了我们的建议。我们建议人们如果没有当日的有效票就不要来火车站,在火车发车前一小时再来火车站。这帮助火车站恢复了正常。”

  欧洲之星已停止出售12月26日之前新的车票,这是为了让那些已提前订票的乘客能够在圣诞节前赶回家。加尔迪尔称:“我们对我们能够使所有持有效票的乘客在圣诞节前夕抵达目的地有信心。”

  欧洲之星正按其80%的正常运载能力运行,将乘客从英国运往巴黎、布鲁塞尔。22日计划的52列列车中有9列列车被取消。由于实施了速度限制,旅程所需时间比平时要长,对其他服务造成一些连锁性的推迟。

  英国气象部门称,预计伦敦22日将不会再降雪,希思罗、盖特威克机场的跑道“应当是干燥的”。(宋华)


欧洲各大机场陆续恢复正常运营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播放视频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欧洲多地大雪

更多关于 欧洲 交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