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遭遇恐怖袭击专题 > 正文

布莱尔用丘吉尔式讲话安抚英国民众的心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17: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布莱尔用丘吉尔式讲话安抚英国民众的心灵(图)

布莱尔脸带忧郁,沉重地走出八国峰会会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7日,八国集团首脑会议第二天。苏格兰格伦伊格尔斯的高尔夫度假胜地,满脸笑容的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作为东道主正主持着首脑会议。

  伦敦突然传来消息,一系列恐怖爆炸造成重大伤亡。布莱尔的这一天顿时坠入噩梦之中。

  噩耗传来布氏如坐针毡

  当地时间早上8时40分,格伦伊格尔斯以南600公里的伦敦传出了第一声爆炸。布莱尔的助手们在会谈间歇向他通报了情况。获悉情况后,布莱尔还是决定会议继续进行。

  接着,第二声爆炸、第三声爆炸……

  更新消息的纸条像雪片一样传到布莱尔的桌前。一名与会者在事后说:“很多与会同僚都建议他(布莱尔)回伦敦处理这一事件。”布莱尔坐不住了。

  语带凝噎紧急飞赴伦敦

  “很明显,伦敦发生了一系列恐怖爆炸事件。”布莱尔发表了一份简短声明,并计划在数小时后暂时离开八国峰会,回伦敦对事件进行紧急处理。

  不久后,神色凝重的布莱尔又站到了讲台前。宣读起八国集团的集体声明,布莱尔的声音几近哽咽:“我们强烈谴责这些野蛮行径……我们决不会让暴力来改变我们的社会或者我们的价值观,我们也不会因此而停止这次峰会的工作。”

  言毕,布莱尔乘坐一架墨绿色“奇努克”直升机飞赴伦敦,准备与正在处理事件的内阁大臣及助手商谈对策。

  犹如战时发表铿锵讲话

  不久后,唐宁街10号的首相府内,身着黑色西服、神情忧郁的布莱尔第三次站在了媒体面前,用一席“丘吉尔式”讲话,安抚英国民众的心灵:“……我们都知道他们想干什么。他们希望通过屠杀无辜人民来让我们变得懦弱,让我们不敢去做我们想做的事……他们绝不会成功。”

  “他们想胁迫我们,我们不为所动;他们想改变我们的国家、我们人民的生活,我们不会改变;他们想分裂我们的人民,打击我们的决心,我们也不会被分裂,我们的决心依旧坚定。”

  “对于英国人民来说,这是非常让人伤心的一天;但是,我们将继续我们自己的生活。”

  当天晚上,布莱尔乘机返回正在苏格兰举行的八国峰会。

  (徐超)

  相关专题:伦敦遭遇恐怖袭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