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前总理他信海外流亡生涯细节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05:46  时代周报

  “他信拥有至少5个手机及近30个可在不同国家使用的电话SIM卡。他的手机包括一部诺基亚音乐手机和一部黑莓手机。他甚至会使用MSN和家人聊天。”新书《他信,你还好吗?》最近悄然面市。

  时代周报特约记者 裘琪 综合报道

  自2006年9月遭军政府发动黄衫军围攻,被迫下台后,他信一直流亡在外。近日,他不断通过电视电话等形式与泰国各大城市的集会者连线,指责现任政府“通过非法手段上台”。

  点名枢密院

  3月22日,他信对聚集在其故乡清迈的数万支持者发表视频讲话,他身着红衫,公开指责包括前总理素拉育·朱拉暖在内的5名高官为3年前“黄衫军”政变的幕后主使。6天后更将矛头指向枢密院主席、前总理炳·廷素拉暖,称他曾暗示的“凌驾于宪法之上的人”正是廷素拉暖将军。

  他信宣称他的消息来源于帕洛普将军,后者曾任泰国国内安全行动指挥部副指挥官。3年前,帕洛普先是参与策划政变,后来倒向他信一方。据泰国媒体报道,他倒戈的原因是政变成功后没有得到事先说好的回报。

  据泰国《曼谷邮报》报道,帕洛普向媒体承认数月前曾与他信在香港秘密会面,但拒绝透露两人具体的谈话内容。

  素拉育公开否认了他信的指控,称后者可能受到错误信息的引导,但他在回应时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一个人应该承受自己行为带来的后果。”他说。

  尽管他信流亡后曾数度就政变公开发言,但这次演讲是他3年来第一次公开揭露所谓的“密谋者名单”,他认为,这些密谋者曾试图在政变中谋杀他本人。

  《曼谷邮报》副主编维拉在其博客发表评论,认为他信此次孤注一掷,不惜与当权者撕破脸皮,说明他已意识到通过议会寻求政治回归希望渺茫,发动街头运动已成为他重返泰国的唯一可行途径。

  清迈视频演讲后,他信致电泰国最大的英文报纸《民意报》,强调自己所言不假,他在电话中表示:“没有人胆敢谈论政变,所以我必须站出来,因为这些人都是政变的推手,我要伸张正义。”

  科技达人他信

  一开始,他信直接使用电话,这样支持者们至少能每天听到他的声音,很快,他的演讲视频出现在各地“红衫军”集会上。

  红衫军领袖们拒绝透露这些视频的制作细节,他们可能是担心政府会设法追踪这些视频并阻碍它们的传播。泰爱泰党发言人查杜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制作这些视频)需要做某些安排。

  泰国媒体猜测,他信可能使用了通过卫星传送的网络电视(IPTV)。

  曾为他信家族产业的新卫星公司在其中无疑扮演重要角色,新卫星是泰国唯一的卫星公司,它的参与保证了他信不需要为卫星视频支付高额费用。而当年他信家族出售该公司给新加坡官方持有的淡马锡控股,也被视为是他遭到军事政变下台原因之一。

  有了新卫星的协助,他信可以对着一个数字录像机发表现场讲话,在这种情况下,查杜彭所说的“安排”其实只是提供一个可以接收信号的IP地址而已。

  根据互联网原理,IP地址是动态改变的,如果通向上述IP地址的连接被禁止,新卫星公司重新安排一个新地址即可。

  通过互联网,他信与支持者之间保持视频联系的成本非常低,而且监控难度很大,而技术问题对他信而言,也只是小菜一碟。

  生活拮据还得“省着点”

  新近出版的《他信,你还好吗?》披露了他信大量的流亡生活细节。该书3月28日在泰国出版后,迅速引发了巨大争议。

  他信选择流亡后,先后被英国、日本等国家拒绝入境。如今,他大部分时间在阿联酋第二大城市迪拜度过。他价值15亿泰铢的喷气式飞机由加拿大飞机制造商庞巴迪生产,配备专职飞行员和空乘服务员;他拥有的电话SIM卡覆盖了全球主要的移动通讯运营商。他信把这些手机卡装在一个小盒子里随身携带。

  该书称,他信购买私人飞机的原因,是因为这比租一架要便宜。但书中同时引用这位亿万富翁原话,称他信曾向助手表示,自己不得不勒紧裤头过日子,“如今我们必须省着点花钱”。他信说。

  该书作者苏妮萨·勒特帕加瓦的军方背景也成为焦点。苏妮萨·勒特帕加瓦今年34岁,是军方运营的泰国第五电视台的记者和主持人,拥有中尉军衔。

  《他信,你还好吗?》并不是苏妮萨·勒特帕加瓦第一部与他信有关的书,2007年,他信流亡不久,她就出版了一本《他信,你在哪里?》,披露前者在伦敦的奢华生活。

  接受泰国媒体采访时,苏妮萨·勒特帕加瓦宣称这本新书是她在对他信的两次最新采访的基础上写成的,并表示她在军方的上司已就此书找她谈过话。不过她含泪坚称没有从他信手中得到任何好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他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