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滚动图集视频特别策划电子书日记两会经济排行榜访谈两会知识两会人物  
两会语录 1 2 3 4 下一页>
“当人大代表不是简单的举手表态拥护,手是不能轻易举起来的,代表必须行使自己的权利,要对需要表决的内容真正了解后再表态。”

“一些大型建筑在规划时,缺乏专业论证,全凭少数决策者‘拍脑袋’,待下届领导上任,看着不顺眼就一声令下拆除。”

“对造假售假者罚他个‘倾家荡产’。”

“我们能不能全民广泛动员,捧红一批中国的科技之星,发明之星?娱乐救不了中国,单纯娱乐的中国是没有希望的。”

“市容管理和老百姓的生存相比较,当然是生存权优先。只要市民不反对,何必赶人家走呢?”

“现在就预测‘夺金点’未免为时过早。从整体实力上看,我国在世界体坛上仍处于第二集团。”

“绝对不应该用户口卡住外来常住人口的脖子,影响他们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硕士只能在窗口点钞,那么本科生、高中生能做什么?如果放任这些歧视行为,就等同于浪费人才……”

“电话月租费是计划经济时代的产物,现在已没有必要再收取。在电话费用收取上,应按实际使用量计算。”

“现在年轻的技术骨干中很多人有这样的想法:与其去当技术员,更愿意去当官。这种现象值得警惕。”

“把中国当成世界垃圾场的做法必须禁止!”

“你取消了接访,有钱有权的人照样能找到领导,但老百姓想找个人说理就更难了。”

“死刑核准权收归最高人民法院经历了26年,我们绝不会开历史的倒车,绝不能走回头路。”

“一方面政府管了许多不应该管也管不好的事,另一方面政府应该管的事没有管或没管好。”

“光是名人不行,没有名人也不行。像吴小莉是名人,到了省政协影响很大;但名人没有参政议政能力也不行……”

“如果当政协委员怕挨骂,那么我们这些人就不用当了,可以回家了。”

“尽管有些考试制度是否合理已受到人们质疑,但客观上这些考试却大行其道。我建议有关部门应该对收费考试的风气进行规范化管理。”

“沙尘暴给人类造成损失的同时,也有其正面效应,说到底,没有沙尘暴就没有中国,就没有我们中华民族。”

“一个男人,戴着假胸罩,全身涂得白白的唱‘贵妃醉酒’,太不像话!”

“电影一级市场基本抛弃了小城镇和农村,失去了有近10亿农民的大市场,有的农民甚至10多年看不到电影。”

“他们中一部分人是利用职权,动用公款,在职混取研究生文凭(或学位)。”

“切不可在赢了比赛后联系到种族、肤色、眼球颜色、洲籍等国际政治中极其敏感的内容。”

“财政部提交这样虚化、不透明的报告给代表看,代表看了也白看,还怎么去监督,怎么去审议,这不蒙人么?”

“一个未成年的孩子怎么有能力起诉自己的父母?立法若没有程序法就像没了红绿灯没有警察。”

返回顶部
经济学家两会剪影
每年两会,经济问题都是人们关心的热点,参会经济学家们在两会期间的言论则更能引起人们的关注,于是,他们成为众多媒体追踪采访的焦点。
同命不同价寿终正寝?
全国人大代表、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14日说,最高人民法院对“同命不同价”问题已有一个初步考虑,如果进展顺利,两会后将会出台相关决定。
全球医保体制调查
医保关乎每个人、每个家庭的命运,也是“两会”的热点。尽管新医改的整体方案还在酝酿中,但“社会医疗保险”制将成为新医改的主旋律。
廉租房:让居者有其屋
居高不下的房价,让越来越多的人望房兴叹。建设部长汪光焘称,2007年年底前我国将全面建立廉租房制度,这是否能让低收入群众居者有其屋?!
师范生教育免费
在相当长时间内实行的师范生免费教育制度,将重新返回大学校园。这不但将进一步形成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而且也是促进教育公平的重大举措。
全民医保何时实现
卫生部部长高强在参加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小组讨论后表示,我国要建立“全民医保”制度,但目前要实现“全民医保”还有难度...
中国药品监管之忧
几年来,药品价格虚高,“药祸”不断,“奥美定”、“齐二药”、“欣弗”、“佰易”等公共用药安全事件,让公众越来越怀疑药监系统的能力。而当国家药监局的高官也被牵扯进来...
北京奥运的八个关键词
在过去的日子里,各项奥运筹办工作进展良好。北京在开发注意力经济的同时,也在收获不菲的社会精神财富。与此同时,与奥运相关的话语也在成为社会的热词。当2007年全国两会已至,这些词汇在铭记过去的成绩和努力时,也是北京奥运全面进展的见证。
电子书:盘点两会
两会落下帷幕,让我们一起总结两会中的热点和悬疑……
  • 关键词:七大热门
  • 关键词:四大悬疑
  • 言者排行:十大言者
  • 高端互动:温家宝记者会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