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月6日, 习近平习近平在圣彼得堡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

    9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圣彼得堡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
  • 9月5日,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圣彼得堡举行会晤

    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长达一个小时,会见中,普京称习近平为“尊贵的朋友”,习近平称普京为“我的好朋友”。
  • 9月4日,习近平抵达俄罗斯圣彼得堡

    习近平抵达俄罗斯圣彼得堡,出席5日至6日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八次峰会。

2013年6月访问美国

习近平在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中美元首会晤。会晤开始前,习近平和奥巴马在庄园中散步,在轻松的气氛中进行交流。奥巴马将一把加利福尼亚州红杉木制作的长椅赠送给习近平。详细>>

2013年3月访问俄罗斯非洲

系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后首次外访,并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在9天时间里,他从俄罗斯零下20度的风雪,到非洲的炎炎烈日,出席了66场活动,会晤了32位外国领导人,发表了20多次演讲或讲话,出席了10多场人文和公共外交活动。详细>>

2012年2月访问美国等三个国家

习近平在洛杉矶斯特普体育中心观看了洛杉矶湖人队对菲尼克斯太阳队的比赛。中场休息期间,习近平获赠了印有习副主席姓名拼音的湖人队1号纪念球衣以及足球队球星克汉姆赠送的签名球衣。详细>>

2011年12月访问泰国

正在泰国访问的习近平在泰国总理英拉陪同下,专程来到曾遭受洪灾影响的曼谷乐达纳古信沙拉雅中学看望慰问学校师生。习近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称中泰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亲如一家。并向学校赠送了一批教学用的平板电脑。详细>>

2011年06月访问古巴

习近平参观考察中石油长城钻探工程公司古巴项目。在古巴哈瓦那老广场,兴高采烈的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和习近平一起拉着游客唱起了《东方红》。“我1953年就学会了这首中国歌曲,”歌罢,劳尔不无骄傲地告诉习近平。详细>>

2010年6月访问老挝

在对老挝短暂而紧张的访问期间,习近平专门安排时间会见老挝友好人士。10位友好人士都是老挝革命前辈贵宁·奔舍那的后人。上世纪60年代,他们都在北京市八一学校等地读过书。习近平望着贵宁的次子萨马诺:“我记得,你小时候胖胖的,他们叫你‘小胖子’。详细>>

2008年11月华盛顿峰会

成果:会议就金融危机的起源、加强合作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支持经济增长等问题达成共识,并就应对世界面临的金融和经济问题的措施达成一项行动计划,其中包括提高 金融市场透明度和完善问责制、加强管理、促进金融市场完整性、强化国际合作以及改革国际金融机构等。

2009年4月伦敦峰会

成果: 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等多边金融机构提供总额1.1万亿美元;有必要对所有具有系统性影响的金融机构、金融产品和金融市场实施监管和监督,首次提出把对冲基金置于金融监管之下;对拒不合作的“避税天堂”采取行动及实施制裁。

2009年9月匹兹堡峰会

成果: 同意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行的份额向发展中国家转移5%和3%,以提高发展中国家代表性和发言权。在金融监管方面,对金融高管薪酬进行改革、把金融衍生产品纳入管理、实行跨国金融监管等。会议还就经济刺激方案退出机制、世界经济形势走向等进行了讨论。

2010年6月多伦多峰会

成果:在最后发表的《二十国集团多伦多峰会宣言》中,各国强调,将采取进一步措施,保持经济平衡稳定增长,同时着手改革国际金融系统。二十国集团的最紧迫任务仍然是加强复苏,为未来经济的平衡稳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因此仍然需要继续执行现有经济刺激计划。

2010年11月首尔峰会

成果:峰会商定截至2011年的法国峰会之前解决经常项目设限问题,以消除全球经济的失衡问题。同时还商定,推进以市场为导向的汇率制度,提高汇率制度的灵活性,并克制竞争性货币贬值。

2011年11月戛纳峰会

成果:重点讨论了欧洲国家的主权债务问题;强调在当前全球经济进入困难时期的背景下,二十国集团需要进一步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共同支持经济复苏,恢复市场信心。

2012年6月墨西哥峰会

成果:与会领导人通过了《洛斯卡沃斯宣言》,强调G20成员要协调一致,推动经济增长和促进就业,共同应对当前全球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旨在推动经济增长和促进就业的行动计划,从短期和中期两个层面为全球经济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哈萨克斯坦

  哈萨克斯坦地处中亚,“欧亚大陆桥”横贯全境。哈萨克斯坦的石油和天然气储量也相当丰富,已探明的石油储量达210亿桶,天然气可采储量为3万亿立方米。

  中国与哈萨克斯坦自1992年1月建交以来,双边关系一直稳步发展。目前,中国是哈萨克斯坦第二大贸易伙伴。哈萨克斯坦是中国在独联体地区第二大贸易伙伴。[详细]

中哈两国高层互访

2011年胡锦涛访哈

胡锦涛对哈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立10周年纪念峰会。

2010年胡锦涛访哈

胡锦涛乘坐专机抵哈,受到哈萨克斯坦总理热情迎接。

土库曼斯坦

  土库曼斯坦是位于中亚西南部的内陆国家。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主要有石油、天然气、芒硝、碘、有色及稀有金属等。石油储量为120亿吨,天然气储量为24.6万亿立方米,居世界第五位,是独联体中仅次于俄罗斯的第二大天然气生产国,全国以石油和天然气为工业支柱产业。

1992年,土库曼斯坦同中国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详细]

中土两国高层互访

2008年胡锦涛访土

这是胡锦涛时隔十三年后再次访问土库曼斯坦,两国签署多项合作文件。

2007年温家宝访土

总理温家宝11月4日同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会谈。

乌兹别克斯坦

乌兹别克斯坦是中亚中部的内陆国家,境内有自然资源极其丰富的肥沃谷地。主要有天然气、煤炭、石油、有色金属、黄金、铜、铅、锌和稀有金属等,黄金储量居世界第四位,年开采量80吨左右。

  1991年12月27日,中国宣布承认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独立。1992年,乌兹别克斯坦同中国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详细]

中乌两国高层互访

2010年胡锦涛访乌

与卡里莫夫总统举行会谈、会见。签署一系列合作文件。

2007年温家宝访乌

两国总理出席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等合作签字仪式,并发表联合公报。

吉尔吉斯共和国

吉尔吉斯共和国,位于中亚东北部。自然资源比较丰富,主要矿产有黄金、煤、银、锑、钨、锡、锌、汞、铅、石油和天然气,被誉为“中亚煤斗”,锡产量和汞产量占独联体第二位,锑产量占世界第三位、独联体第一位,羊毛产量和水力资源在独联体国家中占第三位。

  1992年吉与中国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详细]

中吉两国高层互访

2007年胡锦涛访吉

恰逢中吉建交15周年,《中吉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5周年。胡锦涛首次访吉

2004年温家宝访吉

并邀请吉尔吉斯共和国总理尼·塔纳耶夫在双方方便时访华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