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撞菲律宾3渔船表明南海再不怕挑衅

2015年02月05日15:52  新闻专栏  作者:至诚大兵  

  据台湾“中央社”2月4日援引菲律宾dzBB广播电台报道称,中国大陆海警船在黄岩岛海域驱赶菲律宾渔船,最后冲撞其中3艘,导致菲船受损。

  尽管这一则消息目前尚未得到官方的证实,其实它是靠谱的报道。菲律宾dzBB广播电台报道称,中国大陆海警船在黄岩岛海域驱赶菲律宾渔船,最后冲撞其中3艘,导致菲船受损。此番中国海警船在黄岩岛海域撞毁3艘菲渔船,在至诚大兵看来,它表明中国的南海“缩脖子”的“韬光养晦”策略的改变,表明在南海中国再也不怕强盗邻国的挑衅,只要强盗胆敢挑衅出手,中国必将给予强力回击。

  南海早成为冒险家的乐园,谁冒险谁获得好处与成功。因巨大油气资源的发现,原本没有争议的中国南海诸多岛屿成为了谁都想撕咬的肥肉。加之中国过去的失误,造成今日南海的尴尬局面。南海的确成为了冒险家的乐园,谁冒险侵占中国利益,谁敢撕咬中国肥肉,谁就获得好处与成功。南海是中国的,而且拥有无可辩驳的主权,无论从历史管辖还是法理看,中国都是理直气壮。就拿此次中菲对峙的黄岩岛来说,菲律宾也曾经明确承认是中国固有的领土。可是,围绕南海问题各方均暗中角力,就是那些“八杆子打不着”的国家,如美国、日本、印度、澳大利亚、韩国、俄罗斯等国,都纷纷介入了南海的乱局,使得南海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混乱,中国的南海领土主权和国家利益更将经受进一步被蚕食强占与开发的狂潮。

  就黄岩岛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曾强调,黄岩岛是中国固有领土。根据当前形势,中国政府公务船在黄岩岛海域保持正常巡航,维护黄岩岛主权和该海域的秩序。这是中方的正当权益,无可非议。2012年4月,双方船舰在黄岩岛海域对峙了数个月之久,大陆目前据信实质控制了黄岩岛和周边海域。菲律宾则援引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声称拥有黄岩岛的主权。

  南海不是没有规则的冒险乐园,期盼我国能够用武力教育菲律宾“懂规则”!南海不是没有规则的冒险乐园,逆时代潮流而动,没有任何前途可言,只是中国应该将这样有着血性的话,让菲律宾能够在较量中的行动中感受到强大震慑,而不是较弱的空洞无力的废话。此番中国海警船在黄岩岛海域撞毁3艘菲渔船,表明了中国在南海不再“韬光养晦”,不再缩脖子挨刀撕咬,在南海只要强盗邻国有挑衅、胆敢出手再撕咬,中国必将给予强力回击,撞毁菲律宾3渔船算什么?!

  警告菲律宾勿将中国克制当猴耍。黄岩岛虽然已经完全被中国管控制,黄岩岛和周边海域权益能够得到较好维护,可是,中国在南海仍然还有8个岛礁遭到菲律宾的侵占,最让人气愤的,是菲律宾非法“坐滩”我仁爱礁的破烂军舰。菲律宾不仅食言拖走破船的外交承诺,还变本加厉对船上士兵不断实施补给和驻兵轮换,以图显示其对我仁爱礁抢占的合理。还经常上演对仁爱礁抢占军舰补给行动节目,并以此“成功”让菲律宾在国际舞台上异常得意。至诚大兵认为,在对付菲律宾这样的做贼国家问题上,中国有的是办法。如今菲律宾闹腾得欢,无外乎是美国在为其撑腰打气。美国务院发言人声称,中国海警船驱离靠近仁爱礁的菲律宾船只属于挑衅行为,引发紧张局势。美国甚至颠倒黑白,称菲故意在仁爱礁坐滩的军舰是“自1999年起即保持的存在”,中国不应干涉相关声索国维持现状的努力。而菲律宾的补给行动之所以能够成功,突破中国海警船围堵,完全是中国保持克制的结果,倘若菲律宾以为有了美国主子的撑腰,就可以肆意妄为、以为中国害怕,将中国克制当猴耍的话,那就大错特错,势必要为自己的挑衅行为付出惨重代价。

  菲律宾无视中国立场将极端危险吃“家伙”。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曾出访德国时发表演讲,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维护自己的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任何国家都不要指望中国会吞下损害中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苦果;在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重大原则问题上,中国不惹事,但也不怕事,坚决捍卫正当合法权益。此时,在中国在黄岩岛海域撞毁3艘菲渔船之际,重温习近平的演讲,对中国、对菲律宾都有好处。在此,格外愤慨的我们中国人,警告菲律宾,请听好习近平的话,记住习近平的话,这是掷地有声说话算话的,如果一味将中国克制当猴耍,最终要吃“家伙”!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中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