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床就马上提拔为何成了女教师最大优势

2015年11月20日09:31  新闻专栏  作者:洪巧俊  
上床就马上提拔为何成了女教师最大优势 上床就马上提拔为何成了女教师最大优势

  文/新浪专栏 观察家 洪巧俊

  女人为何甘愿当官员的情妇,说到底就是两个字:实惠。有的女人成了官员情妇后,实实在在地得到提拔,在官场上一帆风顺,步步高升;有的不仅惠及了自己,还惠及了全家,甚至亲朋好友。这就是没有底线,漂亮女人的最大优势。

  重拾这个话题,是清远纪委官微转发了《广东纪检监察》对清远基层教育局长腐败频发的长篇剖析,其中剖析了广东清远英德市教育局原局长陈汉明的落马轨迹。文章说,陈汉明从副局长“转正”后,受身边一批“有钱阶层”的影响,底线失守,与英德一小学教师徐某某发展成情人关系后,马上将其提拔为副科级的副校长。陈汉明在包养徐的同时,还与多名女性教学设备代理商保持不正当关系。(2015年11月18日《广州日报》)

  徐老师成为局长陈汉明的情人后,马上被提拔为副科级副校长,这是权力的任性。从另一个方面来说,也是权力监督的失控,组织部门的失职造成的。为何这么说,英德市是县级市,市教育局只是科级单位,局长是正科级干部,教育局虽然有推荐的权力,但没有任命副科级的权力,科级干部是市管干部,由市组织部门考察任命。那么,陈汉明的情妇能马上提拔,除了教育局的极力推荐外,他还必须疏通好与市领导以及组织部门的关系,否则是难以提拔的。别看一个副科干部,但在基层竞争是非常激烈的,僧多粥少,尤其是教师队伍中就更难。这就是我前面说的,女人为何甘愿当官员情妇,你看这位徐老师成了局长的情人后,马上就得到提拔,用当今流行的说法就是“见效快”,别人可能要半辈子奋斗,她只要上领导的床,在最短的时间,取得最佳的效益。

  惠及了自己,又惠及家人,原济南市人大主任段义和的情妇柳海平是干得最漂亮的。柳海平长相十分靓丽、身段又好,当时在宾馆当服务员,“服务”到了段义和的床上后,段义和不仅把她转为城镇户口,还帮她办理了招工手续,安排在聊城某电子集团上班。之后又把她调到了济南某街道办事处和济南市财政局,后又成了济南国土资源局正科级干部,并把情妇的父母由无业人员“照顾”为国家干部,还为他们办理了退休手续,情妇的妹妹也成了机关公务员。段义和不仅为柳海平一家人吃上了公家饭,还为她的亲朋好友办了很多事。有据可查的是,段义和为柳海平在济南购买了4套商品房,2辆小汽车,另外还有100万元“零花钱”。

  这就是当情妇的实惠之处,也是捷径之路。

  农民成干部是非常难的,因为我有亲身经历。我高考落榜后,在家乡种了八年田,当时在亲朋好友中连个当村民小组长的都没有,要想成为城里人几乎是不可能的。但我由于创作成绩突出,1989年6月破格到县委宣传部工作(但却是借用的临时工),当时经县委常委会研究,为我解决了城镇户口。当年又由于新闻工作成绩突出,写的《粮贩子碰壁记》发表在《江西日报》头版上,时任江西省长吴官正作了批示,并写了一封热情洋溢的信给这篇新闻故事的主人翁王月忠,赞扬他不为金钱所动,无私奉献的精神,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高尚品德。第二年的报道工作中,我的成绩总分名列全省第一,被评为省模范通讯员,为此县委常委会研究为我解决了全民指标,工资在县机械厂拿,车工四级,后人事又调到县委,但仍然是工人编制。为了转干,我是拼命地工作,新闻报道工作一直在全省名列前茅,连续6年被授予省模范通讯员。记得时任省委书记毛致用为我颁奖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学仁在回来的路上亲自打电话给县委书记沈运煊,就如何为我解决干部指标问题提出了要求。在市县领导关心下,1994年4月在省人事争取到了指标,我终于成了国家干部了!同年9月提拔于副科级干部,2年后提拔为宣传部副部长。那个时候我是日夜拼命工作,这段历程的苦和累,现在回想起来,是艰辛,也是幸福。

  这也是没有背景与关系的差别。从中也深知女人为什么要当官员的情妇,因为当了官员的情妇,一切都不要如此艰辛。可我想不通的是,那除了性别是真的,其他全假的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原副书记王亚丽,只要一路傍官就行?被称为“三假”(假党员、假干部、假文凭)干部的陈丽,是原荆门市委书记焦俊贤的情妇,焦俊贤指使他人,把这位坐台小姐安排到荆门市掇刀开发区文化新闻广播电视局担任副局长,还准备提拔这位“三陪女”到区委宣传部任副部长。可我从农民到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拼搏了7年的时间(没算到县委之前的拼搏),而“三陪女”陈丽只需要陪焦俊贤睡几年,还吃香的喝辣的,有房有车,也根本不需要卖力工作。这就是美女与奋斗男的差别吗?

  俗话说,人比人,气死人!甚好我不去比,甚好我早早地离开了官场,我深知自己就是个写匠,一辈子做个码字工,才是正道。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女教师 情妇 干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