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盲人员”是怎么当上文联主席的

2015年07月15日09:28  新闻专栏  作者:傩送  
熊艾春在耒阳社区网站办公室“讨要说法” 熊艾春在耒阳社区网站办公室“讨要说法”

  文/新浪专栏 观察家 傩送

  湖南耒阳市文联主席熊艾春,近日在耒阳社区网站用“耒阳小竹子”的网名晒了几首诗作,结果遭到网友差评。他以为是网站诋毁,于是带了几个人跑到网站办公室砸毁了一台电脑,并立字为证:“熊艾春恕灿(怒砸)社区电脑。”9个字就出现了两个错别字,砸电脑的“砸”字怎么写,还要询问网站的工作人员。(《新湘报》7月14日)

  生活如此沉闷寡淡,总需要一些笑料来调剂。有些人似乎天生就是为娱乐人民群众而存在的,比如本山大叔,以及新闻中的这位熊艾春熊主席。

  大概是好久没有看到这么欢乐的新闻了,跟帖中网友们诗兴大发,纷纷以五言、七言、诗歌接龙等方式表达对熊主席的“敬意”。老实说,网友们的“差评”随便拿出来一篇,也比熊主席晒的几首打油诗更像诗。

  有评论说,文联主席遭差评打砸网站斯文扫地。言下之意是,这事儿给文人及文坛抹了黑。本人不同意这种说法。文联主席算文人吗?至少熊主席不算。看看熊主席自己晒出的大作:“今天高兴洗脚后,明日健步去爬山”、“身在福中要惜福呀,惜福才会福多多啊”……如果这也叫诗,天下就没有不是诗的文字;如果这也叫文人,天下就没有不是文人的人。

  一般人总觉得文联是个文化单位,文联里的人都是文化人,其实不然。严格意义上说,文联其实是个衙门,文联主席就是个官儿。在湖南耒阳这个县级市,文联主席是组织任命的正科级干部,官儿虽不大,也是单位一把手。若把熊主席看做一名官员而非文人,他的所作所为就比较好理解了。

  因为是官员,所以唯我独尊。在熊主席的生活小圈子里,文联主席就是文坛泰斗,大概从来都是谀词如潮的,不知“差评”为何物,哪知互联网上没有“官大一级压死人”的游戏规则,想让人点赞就得拿出真功夫。站在熊主席的角度,要怪就只能怪网友眼拙,没看出匿名晒诗作的“耒阳小竹子”是位不能冒犯的大人物。

  因为是官员,所以目无法纪。光天化日之下公然带人打砸网站电脑,还理直气壮:“是我砸的电脑,怎么样!我还留个字条给你!”还真就立字为证,与《水浒传》中的“杀人者,打虎武松也”有得一比。依本人所见,熊主席行不更名坐不改姓,如此英雄气概,不妨去梁山落草为寇,好歹也能坐上把交椅。

  所以熊主席干出的这事儿,羞辱的不是文人,而是权力,是一地的官场生态。写诗狗屁不通,写个字条错字连篇,实乃文盲;自己发帖遭网友吐槽,反责怪网站,实乃网盲;公然带人砸电脑,实乃法盲。如此“三盲人员”,竟然当上了文联主席,怎教看客们不欢乐?

  昨晚耒阳官方回应此事称,熊艾春患有躁狂症,属于精神病的一种,十几天前出现精神障碍,很亢奋,需要药物控制。这个回应就更欢乐了——精神病人就该关在精神病院里,怎可放出来祸害百姓?我们的某些领导干部,从来都是带病坚持工作。

  说笑归说笑,有个事儿还得当真。如果是平头百姓,跑到网站去砸电脑,对不起,毁坏公私财物罪、寻衅滋事罪……总有一个罪名适合你;最不济也是扰乱单位秩序,治安管理处罚是免不了的。文联主席砸电脑,恐怕不能如新闻中所言“协调无果,不了了之”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耒阳 砸电脑 文联主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