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微曝私事绝不是“家务事”

2014年11月13日09:40  新闻专栏  作者:朱少华  
微博说,张掖市政法委官员王兴河“在婚姻期间,作风极不检点,与多名异性发生性关系,多次带异性回家过夜……”  微博说,张掖市政法委官员王兴河“在婚姻期间,作风极不检点,与多名异性发生性关系,多次带异性回家过夜……”

  文/新浪专栏 观察家 朱少华

  昨日,甘肃省张掖市委政法委通报了其官方微博自曝官员淫乱事件原因。张掖政法委微博管理员王兴河在家使用电脑室违规留存密码,后夫妻双方在协商离婚过程中引发矛盾,其妻子登录上网发微博。王兴河已被免职并调离宣传岗位。(据11月12日新京报)

  新闻爆出得快,地方处理的也迅速,这一切似乎无可非议。但是那个“不慎”曝出的微博内容却让人不得不关注。其妻子盗号发布的微博说,张掖市政法委官员王兴河“在婚姻期间,作风极不检点,与多名异性发生性关系,多次带异性回家过夜……”而这里透出的信息是真是假,当地官方没有说明,但此后,王兴河出面自证清白:消息内容纯属恶意造谣,已向单位领导和纪检部门做出解释和相关说明,并承诺愿接受单位和纪检部门一切调查,如果查证属实,愿意一切处理意见。

  这份自证清白虽然义正词严并言辞凿凿,但让人们看起来却颇不以为然,因为这样的事例实在太多了。一些单位曝出了家丑,一些政府部门被人揪住了尾巴。这边网帖曝出,那边“辟谣”和“以正视听”的文稿发出,都是无中生有造谣诬陷。可笑的是当经过相关部门的查证后,不仅网帖反映的情况都实实在在,更有带出许多严重的问题。以至于现在有些举报网贴更是欢迎当事人能够出面“自证清白”。

  这个事件可能是因为“家务矛盾”引发,两口子感情破裂,一方出于种种目的想把对方搞得身败名裂。但是网帖中反映出的问题觉不能当成“家务事”,如果正如网帖反映的那样,作为政法委负责宣传的官员“在婚姻期间,作风极不检点,与多名异性发生性关系,多次带异性回家过夜……”那就不是一个免职及调离工作岗位那么简单了。按照相关规定,一名官员存在这样的行为,不管党纪政纪都是要予以更严肃的处理的。

  和以往很多情况不同的是,当事人已经发话,但他的话公信力如何不言而喻。现在人们不仅怀疑王兴河话里的水分,更怀疑当地官方的这种急匆匆的处理,是否存在着文过饰非避重就轻?怎样打消人们的疑问?那就是把网帖反映的问题当成案件慎重的调查一下,而这本身就不是“家务事”。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张掖政法委 官微 微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